終於復常

2023/01/08 22:21: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Jan

  左盼右盼,盼了三年,終於盼到可以像以前那樣無拘無束地進出澳門啦!

  身邊的一些朋友已經急不及待地相約過澳門去搏殺,也有朋友在還要提交核酸檢測的時候已經提早趕過澳門探親了。

  習慣了三年的封關,雖然一切都已經回復正常,可是我仍然心有疑慮,一切真的都完全復常了嗎?總是有點「將信將疑」,心中老是有一層陰影。

  雖然說一切都似乎回復正常,可是疫情實際上還沒有過去,每天依然有萬多宗的個案,內地的疫情仍然處於高峰期,澳門似乎也是一樣,今天才開始免檢疫通關,往後疫情又會怎樣的發展還有待觀察,萬一不幸在外面中招就麻煩了。

  所以,我也不急著要過澳門,何況我的回鄉證已經過了期,就算過了澳門也進不了拱北,故此也不必急於一時。

  當日我的回鄉證到期的時候我心想反正還未通關,換了證也沒有用,沒想過趁當時沒有多少人去換證的時候去換,近日一聽說就快通關,人們就一窩蜂的湧去換證,以致想也預約換證也至少要排一、兩個星期的期,今天才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大錯,只能等排期換證的人稍微減少才去換證,反正不急。

回應 (7)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3/01/12 04:34:34 回覆
@易明...

是的

易明
易明 2023/01/11 10:59:31 回覆
@傑西...

沒辦法,只能處處小心而已。

傑西
傑西 2023/01/10 21:34:27 回覆
@易明...

香港太多人,地方太細,除非是獨家村,否則也很難避免吧

易明
易明 2023/01/10 09:55:48 回覆
@傑西...

昨晚的飯局我又有朋友中招缺席了!同桌十六人中已經有一半人中過招!

傑西
傑西 2023/01/09 18:19:55 回覆
@易明...

不止去國內吧,你看看,前陣子幾多香港人去外國旅行,很多人回來後又確診,所以香港的疫情又是沒完沒了。 

易明
易明 2023/01/09 11:07:12 回覆
@傑西...

這兩天的新聞都集中在報道通關的情況,人們似乎都忘了疫情仍在爆發。

傑西
傑西 2023/01/09 01:52:41 回覆

老實說,到而家我還是怕出街,如無必要都唔會出市中心,急用的或想食下午茶就只去附近買/食。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