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众议院成立机构专责调查联邦政府 民主党批:党派工具

2023/01/11 23:45:23 網誌分類: 帝國
11 Jan

美众议院成立机构专责调查联邦政府 民主党批:党派工具

海外网 2023-01-11 14:06:00

VCG111416925917.jpg

共和党在美国众议院已有微弱优势,图为共和党籍议长麦卡锡(资料图)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当天新成立多个专门机构以调查美国联邦政府涉嫌滥用权力的问题。有民主党议员批评,这些新成立的机构只是共和党的党派工具,旨在攻击执法部门。

       报道称,这些委员会的成立是共和党人计划采取众多调查步骤中的第一步,他们将在国会阻挠白宫的一揽子计划。其中一个委员会名为 “审查联邦政府工具化小组”,将在司法委员会的管辖下发起对联邦执法机构的调查,其负责人是特朗普盟友,对民主党较为强硬。共和党议员们称,他们将向本届美国政府追究责任,承诺调查联邦执法机构,这些机构有的正在对特朗普进行刑事调查。

       民主党人反对成立这些委员会,称新成立的机构是共和党人追查司法部的党派工具。美媒分析称,共和党此举大规模推翻了民主党控制众议院时的监督优先事项。民主党曾利用多数优势成立调查国会骚乱的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目前已不复存在,共和党人也无心恢复,而是计划严查民主党政府。(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李萌

http://news.haiwainet.cn/n/2023/0111/c3541093-3254165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