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聖武
楊聖武
楊聖武

楊聖武 - 遙距醫療服務成新趨勢|健康「聖」言

2023/01/16 03: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an
        新冠疫情促進全球遙距醫療服務的進程,通過電話或視像等方法遙距為患者提供保健和問診相關服務,包括遙距診斷、護理及送藥上門等,讓患者毋須前往醫院即可完成醫療服務。

透過遙距醫療,醫生和患者可以進行實時線上問診,並隨後向患者配送處方藥,縮短患者的等候時間。此舉也能將病人過往病歷數據系統化,增強病人健康數據紀錄的互通性,優化服務,提升醫療準確率。另外,遙距醫療服務與保險公司的對接,為患者提供cashless experience(病人全程毋須付費),免卻他們保險索賠的煩惱,擴大醫療服務的供應範圍,並可向患者提供更具個性化的醫療體驗。

香港因比較容易獲得公共和私營部門的住院醫療服務,遙距醫療服務相對發展緩慢。在新冠疫情爆發的契機下,政府和醫療服務提供者加快步伐開展遙距醫療服務。政府已制定政策方針,鼓勵在醫療層面應用創新科技,相關措施包括探討流動應用程式在遙距醫療服務的應用和制訂智慧醫院措施以優化服務病人的流程,並鼓勵更多醫療團體向公眾提供遙距醫療服務。香港醫學會更於2019年12月制定了《遠程醫療實務道德規範指引》,為從事遙距醫療服務的醫生提供指引。

未來遙距醫療將逐漸成為醫療保健的支柱,與更先進的診斷設備和數據系統相結合,成為主要的醫療服務供應模式之一。近年來,Prenetics一直在努力探索遙距醫療科技,希望為患者提供足不出戶的線上問診服務,讓更多病人得到適時診治。Prenetics構建的端對端的醫療閉環已初步成形,配合Prenetics旗下多款居家檢測產品的檢測報告,幫助患者盡早發現健康問題。
Prenetics行政總裁及聯合創始人
楊聖武
楊聖武 - 遙距醫療服務成新趨勢|健康「聖」言
 楊聖武 - 遙距醫療服務成新趨勢|健康「聖」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