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飛帆
李飛帆
李飛帆

李飛帆 - 拓動漫平台爆紅 拍片發行授權締經典 羚邦集團多元業務俘年輕客|企業會客室

2023/02/10 03:14:0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Feb
        

從事媒體內容發行和品牌授權的羚邦集團,近年大力發展動漫平台,又發行及投資拍攝電影,當中商品授權推廣至玩具及服裝,成功打入年輕人市場,代表作包括邀請人氣偶像姜濤拍攝電影《我的天堂城市》,及發行日本動畫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掀起全城熱話。羚邦集團創辦人趙小燕(LuLu)以眼光獨到著稱,早年引入的外國劇集如《流星花園》和《大長今》均是經典。下月羚邦集團踏入30周年,她希望繼續加強知識產權管理業務,並促進創意和文化交流,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記者 關英傑

羚邦集團於2019年5月上市,趙小燕作為創辦人,並身兼主席、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等要職,要為公司制訂未來發展方向,引領同事前進,讓股東知道業務方向等。她指,由早年營運家族生意到上市公司,一直在學習。回顧上市後公布的首個5年大計,當中7大策略支柱,包括拓展發行網絡、取得新片發行授權、策略性內容投資、取得品牌授權、拓闊授權權限、成為香港IP大使、引進新投資及新業務等,都已經達標。

邀人氣偶像拍片掀熱話

媒體內容發行是羚邦的重要業務,5年來由2019年的386個節目,到去年9月已增至656個節目,增幅達70%。羚邦亦設自家動漫節目平台Ani-One,短短11個月訂閱人數突破100萬,由當初只於香港及台灣觀看,增至42個國家和地區,在香港、台灣、泰國及菲律賓都各有社交平台頻道。至於商品授權,由2019年的114個代理品牌,增至去年262個,增幅達128%。

近年羚邦亦投資拍攝電影,如由人氣偶像姜濤及台灣女星宋芸樺主演的電影《我的天堂城市》。趙小燕指,投資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如《一秒拳王》提醒大家努力不懈終會達成目標,《濁水漂流》則寫實關注無家者。

多年來,羚邦也引入不少經典電視劇集和動畫,如《流星花園》、《大長今》、《加菲貓》和《寵物小精靈》等,締造幾代港人的集體回憶。近年也有改編自日本漫畫《男兒當入樽》的動畫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她指,研究發行計劃時定下「讓市民知道甚麼是SLAM DUNK」的目標,重本在紅隧出入口、銅鑼灣和旺角鬧市等設大型廣告,並派年曆卡和發行紀念版八達通卡等,成功製造話題和吸納新觀眾,最終電影票房逾4000萬元,令她引以為傲。

「羚邦」的寓意是「飛躍羚羊到彼邦」,今年是羚邦創立30周年,她期望未來可收購及發行更多頂級劇集及電影,投資及製作電影,並於全球不斷擴大遊戲授權。

李飛帆

■趙趙小燕近年投資電影,邀請人氣偶像姜濤拍攝《我的天堂城市》。■趙趙小燕近年投資電影,邀請人氣偶像姜濤拍攝《我的天堂城市》。■2019年5月,羚邦集團上市,趙小燕與妹妹趙小鳳(右)敲響銅鑼。■2019年5月,羚邦集團上市,趙小燕與妹妹趙小鳳(右)敲響銅鑼。
■趙小燕帶領羚邦集團30年。
 ■趙小燕帶領羚邦集團30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