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 繼續戴口罩|潮談

2023/03/06 03:15:2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上星期三口罩令解除,標誌着疫後生活全面復常,為了慶祝,周末我去了元朗濕地公園,享受春光明媚,除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有人或會問,那即是你還會繼續戴口罩?對,我還會繼續戴,起碼一段時間內。在街上目測,還有七八成人一樣選擇繼續戴,至於在大學,課室裏戴與不戴的學生,也是一半一半。

有網民把口罩令解除後戴不戴罩的問題,上升到奴性重還是崇尚自由的層面,老實說,我對這種上綱上線,十分反感。我選擇戴的原因十分簡單,那是因為過去3年,戴罩加洗手(或再加上出門返家後立即洗澡),讓我3年來基本上無病過,認識到這是預防流感的有效方法。所以,那無關意識形態的問題,只是目標和功效為本。

雖然我坐車、行街、上課時,還是會繼續戴罩,但在以下場合,不用戴罩確是會省卻不少不便。

一圍枱七八個人坐埋一齊,吃飯聊天時,口沫橫飛,可以不用戴罩,反而,席間離座去洗手間,就算一個人出入,卻又要戴返,戴戴除除,十分擾民。另外,移民潮下跟朋友、同事餞行,影相留念自然難免,畢竟別後不知何日才能再見,但要戴著口罩影紀念相,怕且是煞風景之最。最後,戴眼鏡的朋友都體會到,一大煩惱,就是呼氣時常常會因為口罩,而把水蒸氣反彈上眼鏡片,視野模糊一片,在戲院看電影,又或者於冷雨下在街上行走,都為此而困擾過,如今終於可免去煩惱。
蔡子強
蔡子強 - 繼續戴口罩|潮談
 蔡子強 - 繼續戴口罩|潮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