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 Exchange面試的貼士|潮談

2023/04/24 03:18:3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pr
        下課後跟學生tea,講到暑假大計,以及去當交換生。一般來說,歐美大學最搶手。至於分派準則,看同學成績和面試表現。我坐過panel,同學問我攞貼士,我說沒秘密,都是想像得到的,但奇怪同學就是準備不足。

  以成績為例,GPA高者自然佔優,另外,如你想申請法國大學,那麼修讀過法文課程也屬基本;至於面試,申請exchange不是申請讀研究院,不會奢求對有關大學和教授的研究專長和領域等有所認識,但對該國的認識,以及提一個legitimate的exchange理由,實屬基本。

舉例,若你申請去荷蘭,你總不能答說是想去看風車,如你講得出荷蘭是歐洲自主主義重鎮,吸食大麻、安樂死、紅燈區等都合法,你想去觀察和研習自由的界限,那你就大有機會勝過其他面試者。

我記得有次面試,申請者想去英國,一般來說,去英國的理由老生常談,但這同學說自己是Jane Austin的書迷,跟我談其作品,並說很想去她生平住過的不同地方,去考察跟作品的關係,這是一個好理由,結果我也給了她高分。
蔡子強
蔡子強 - Exchange面試的貼士|潮談
 蔡子強 - Exchange面試的貼士|潮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