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一直出現的臉,原來是有原因的

2023/04/02 16:31:41 網誌分類: 宗教
02 Apr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誦經時,常莫名出現隔壁嬸嬸很兇的臉看著我。我以為是干擾或佛菩薩的考驗,告訴自己不要在境上生心,保持如如不動。

 

這種狀況大約持續了兩週左右,直到有天跟嬸嬸打招呼,她臉很臭的不搭理我,我直覺反應:「跟嬸嬸該不會有因果相欠吧?」請示後,佛菩薩開示:「前世,因忌妒心,拿棍子毆打嬸嬸致傷勢嚴重,須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2部解冤釋結。」

 

請示完後,隔週我立即用行善轉換功德的方式迴向,也迴向圓滿了。隔兩天,我誦經時,還是常出現嬸嬸兇惡的看著我,於是我又請示佛菩薩:「和嬸嬸是否還有未清的因果?」佛菩薩開示:「還有因果相欠。累劫累世債清緣盡,須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0部。」而且嬸嬸的靈想聽經,佛菩薩要求我不能用捐善款轉換功德的方式迴向。

 

回想過去,我們雖住隔壁,但因嬸嬸從以前到現在,對我們家始終有種防備心,所以也沒太多交集,只是見了面會打招呼而已。現在因緣成熟了,討報也開始了。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讓弟子重罪輕報,只要持續誦經消業、修持正法,就能回復到「清淨的本心」。機緣到了,就猶如阿伯所說:「業力的開示,是一步一步來,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地剝,一筆一筆地銷。」

 

(分享完畢)

 

人與人之間的因果相欠,生生世世累積下來,往往不會只有一筆。這道理不難懂,好比您遇見某個人,心裡會莫名有了喜愛或憎惡,有喜愛感受的,便會善言善語與之接觸;而有憎惡感受的,便可能冷漠或不耐煩對待。尤其對大多數沒有修行的人來說,內心的喜惡感受會更明顯,常順從自己的感受恣意妄為,結下新的惡因而不自知。如此在前因未消、後因又成的輪迴下,與人的因果只會越結越多、越積越深。

 

若您已經跟某人化解因果,但成效不彰,或者好了一段時間後,又感覺對方的態度怪怪的,請您參考有緣人的做法,再度請示跟對方是否還有未了結的因果。如果雙方確實已經「債清」,那麼剩下的便是修正自己的言語和行為,凡事反求諸己,從自己認真改正做起,至於別人的習氣、心性如何,那是別人的功課,真的不關我們的事!

 

修行實際上來說便是「改心」。好比以前凡事只會想到自己,現在多想別人一點;以前總想著自己舒服就好,現在也讓別人舒服一點;以前愛佔人便宜,現在讓自己吃虧一點;以前愛逞口舌之快,現在讓自己少說兩句……。諸如此類自己身上的毛病,樣樣反其道而行,久了便會慢慢養成習慣,漸漸體悟「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的道理。

 

所有良好習慣的養成,剛開始都是最難的,但「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難行而行,難做更要去做,久之功必深,此時便能「鑽木出火,淤泥生紅蓮。」所有的高僧大德都是這樣走過來的,能夠耐得住風吹雨打,才能長成一株高大、庇蔭人的大樹,沒有人有例外!

 

阿伯教誨:「修行人,佛菩薩會安排一位守護者在身邊,一方面守護你,一方面出考題磨鍊你,看你的成績在哪裡,被考驗時若回嘴或起惡心,你就破功了。若生活中有人罵你,你更要稱讚對方,藉境界來臨之時,找出自己的缺點與盲點,讓你能改變與超越。」

 

感恩身邊願意出現的業主菩薩,因為有祂們的示現,我們才會低下頭反省自己的過錯;感恩身邊時時出考題的貴人,因為有他們不斷的鞭策,我們才會想方設法一直往前,持續不斷精進;感恩身邊不斷激起的浪花,因為有這些生命挫折,我們才能成為更好的舵手,不再一個浪頭打上來便隨之滅頂。

 

每天唸經,是保持自己靈性不失;每天唸佛,是督促自己要跟佛菩薩看齊,在菩提道上不退轉。一個人唸經久了,身上就有經文的智慧能量,而這股正向的能量,會如明燈一般為我們照亮前方路,指引我們向前行。萬物皆虛幻,圓滿本是空,願意放手才不會苦,適度知足才不會悔,記住感恩才不怨,懂得珍惜才不會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1 (19).jpg

202301 (2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