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上天是公平的,時間到了,必然受報!

2023/05/23 15:55:40 網誌分類: 宗教
23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我的公公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佳,所以他前些日子讓我幫忙請示。他之所以會請我請示,無非是看見我的孩子這些年的親身經歷,有感而發「因果債,功德還」不可思議。之前他有頭痛情況,困擾他幾十年,只要頭痛就發脾氣,我們都非常擔心無緣無故被罵,所以就幫他請示頭痛有何干擾?經由佛菩薩開示:「公公前幾世是屠夫,以殺羊為生,屠宰羊前,一定用榔頭重擊羊頭,故遭此業報。」迴向成功後,之後許久不見他再頭痛,真的慢慢痊癒了!

 

他這次又不舒服了,所以就在網路上填寫請示單,後來精舍開示是沖犯,回傳相片後,佛菩薩已幫忙化解。化解的第三天早上回診醫院神經科時,公公突然語無倫次,醫師馬上緊急診治後,發現腦部有撞擊,導致腦內出血,下午立即開刀引流。一連串的巧合和幸運,即時救了公公,真的很令我們家人感激不盡。目前公公已經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且都可以認得去探望他的人了,真的非常感謝精舍師兄師姐的熱心幫忙。

 

分享二

 

有一天我丈夫去丟垃圾,我叫他順便替我把兩條新的圍巾也丟進回收桶。以前我並不知道造絲的過程是等蠶蟲變作繭,然後把牠們煮熟抽絲。一粒蠶繭就是一個生命,製絲的過程都會犧牲無數生命。這想起有一位通靈朋友,她不穿絲造的衣服,因為她看到很多眾生附在上面。

 

有一年,我年邁的母親跟我說:「她的祖父在家鄉是養蠶、經營蠶絲的。」我告訴她:「這是一個不好的事業,是殺生事業。」難怪我母親的七個兄弟,大部份都短命或者子孫都短命。阿伯說:「祖德不好會影響後代子孫,所以要多行善積德才可造福後人。」祖德不好,後代子孫的運勢也不會好。

 

分享三

 

親戚有一手好廚藝,短短半小時就能變出一桌料理。為了追求新鮮,親戚每個禮拜會到市場挑活物親自宰殺。我曾在菜市場看到活物被宰殺的過程,前一秒還是活蹦亂跳的活物,下一秒便倒地動也不動,短短幾秒卻讓人震撼,非常殘忍血腥。聯想到親戚宰殺活物的畫面,雖然沒有親眼目睹,但光用想的就覺得不舒服。

 

動物們被宰殺時,是多麼的無助、痛苦、恐懼與怨恨,殺生肯定會有果報。佛家語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世間所有的一切都要遵循因果定律,種下殺生的因,來日必定要承受殺生的果。眾生不識因果,殺來殺去,生生世世,沒完沒了,苦不堪言。佛經裡提到「小小的怨都不結。」為什麼?縱使是一點瞋恨、不高興,也會逐漸增長,將來變成大冤仇,生生世世往返的報復太痛苦了!

 

近來的天災人禍越來越多,大自然的法則被人類打破而發出怒吼。正在進行式的烏俄戰爭,恃強凌弱、弱肉強食,打破了安居樂業的因果法則而影響了地球磁場。認真修行,斷惡修善,誦經唸佛,世間才會安定,人生才會平安。盼親戚看到精舍相關殺生的文章分享,能同理、憐憫動物被殺的恐懼心與苦難,希望能喚起慈悲心,不再與眾生結惡緣了。

 

(分享完畢)

 

人類的智慧高於其他物種,相對的也為其他物種帶來不可抹滅的傷害;甚至害其他物種斷子絕孫,族群直接滅絕。小編最常聽人說:「動物就是生來要給人吃的!」如果照這種邏輯,以大就能欺小、恃強就能凌弱,在恐龍尚未滅絕的時代,如果人類也與之並存,是否可說:「人類生來就是要給恐龍吃的!」

 

六道輪迴,人來來去去,人曾經投胎過動物,動物也曾經投胎過人。世間萬物,皆有規矩,規矩是一種準則,更是一種分寸。遵守規矩、謹守分寸的人不是傻子,更不是不懂得享受人生,而是我們深知因果業報的可怕,知道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現在吃人家,改天被人家吃,上天是公平的,天道輪迴,報應不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若人人注重享樂,為了一己私利侵害其他眾生,不相信因果、輪迴的代價,就是災難的開始!

 

現代人都喜歡眼見為實,但人類的福報越來越小,導致六根越來越障蔽,能感知的範圍越來越小,這時,眼睛能見到多少東西呢?而且隨著心亂、心邪,導致無法契入佛道,許多違背良心、違背因果的事被合理化。萬事萬物都有因果,沒有設好底線,就會墮入深淵,迷失自我。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結果跟後果,不要明知是深淵,還要傻傻地往裡跳!這時候端正自己的心念、堅守自己的意志,不被外境同化、不隨著外境隨波逐流就更為重要了!

 

一位師兄分享:「『修行是點滴功夫』,只有不斷察覺、修正,方是正道。路雖然很遠,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到達彼岸。要讓道心堅固實為不易,不妨自己深思,修行路上,為什麼有時候會『狀況不好?』通常都是因為一些不經意的貪心、傲慢心、分別心,漸漸滾成一個無底洞。

 

修行中常常會遇到干擾,這些都是修行路上的障礙,我們一定要道心堅固。《六祖壇經》云:『自修自行,見自己法身,見自心佛,自度自戒,始得。』又云:『迷聞經累劫,悟則剎那間。』不要時時認為來日方長,當下要認為世事無常,要時時準備無常的心態,才能應付無常的變化。天天抱著無常觀,才是佛說真常義。只要改變心境,不要改變環境,不要進入宗教的執著,因一切萬物、萬象皆是一合相。」(分享完畢)

 

尊重各種生命,體察各種人生意境,接受上天給的一切安排,起起伏伏,坎坎坷坷,就是人生常態。如今擁有的,好的壞的,本都是自己該經歷、該磨練的。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言語行為,是端正自己的心念品行,不是拿著放大鏡處處找別人的毛病,然後拿來說嘴!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每個人今生的天命,都是來改正自己的缺陷。以經為師,唸經、行經,將經文的教誨落實在生活中,將缺陷漸漸修圓,把握今生,運用今生,落實在今生,回家的路就在前方!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101 (88).jpg

20220101 (9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