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魚蛋粉

2023/05/23 23:13:1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May

  昨天,美團旗下的Kee Ta開始打入本港的外賣市場,據聞首日的訂單超逾一千五百單。

  有記者利用Kee Ta、Diliveroo及Foodpanda三個外賣App買同一碗魚蛋粉實測三家的收費,結果三家的收費分別為86元、92.2元及93.6元。

  若非記者做了一個這樣的實測,我真是不知道外賣一碗魚蛋粉竟然要86-93.6元那麼貴,對於我來說,這簡直是一個天價。

  那碗魚蛋粉原價應該是多少錢呢?就當是60元一碗吧,那麼外賣費豈非是26-33.6元了?這外賣費豈非是高達43.3-56%?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況且一般的魚蛋粉要賣到60元幾乎是很難找到的,能夠賣到50元的已經是很了不起了,那麼,外賣費豈非更加昂貴?

  我一向不知道經外賣App叫外賣是要收費的,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一般是要收取所叫外賣原價的30%左右。

  以前我們在一些小快餐店或者食肆叫外賣,一般是不用收外賣費的,多數在食物送上門之後把找贖的零錢當成小費打嘗給外賣員,或者是另外掏荷包打嘗多少就算了,所以我才沒有留意到用外賣App叫外賣是有外賣費用要收的。

  我從來不叫外賣,買外賣也多數是自取,不會叫外賣送上門,如今知道要收外賣費之後更加不會用外賣App叫外賣了!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3/05/30 14:36:53 回覆
@易明...

嘩! 看來香港真的很多飲食業也做不了。

易明
易明 2023/05/30 10:07:40 回覆
@傑西...

今天的銀龍好像也是少了分店了!

傑西
傑西 2023/05/30 04:44:19 回覆
@易明...

我老公喜歡,加上以前住的地方,大多不是銀龍就是翠華,而我個人就無乜所謂,就算一般茶餐廳也可以

易明
易明 2023/05/29 09:08:31 回覆
@幪面馬仔...

今天的翠華可是買少見少呢!

我甚少光顧茶餐廳,因為不太合我的口味。

易明
易明 2023/05/29 09:06:48 回覆
@傑西...

所以我甚少光顧翠華。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3/05/29 00:40:25 回覆

我吾鐘意翠華,因為服務態度差。現在敏華亦開始生意回落,不知是否同一原因。

反而葵芳及荃灣的富華食物不錯,份量足。燒味好食。午餐的燒餓四宝連湯連飲品,$6O+。其實Ok的

傑西
傑西 2023/05/25 15:11:19 回覆
@易明...

是的,翠華是茶餐廳中最貴的一間,價錢比一般貴多20-30%。

易明
易明 2023/05/25 14:42:37 回覆
@傑西...

我很少光顧翠華,因為對於我來說翠華的東西很貴。

傑西
傑西 2023/05/24 15:13:35 回覆
@易明...

是的,記得翠華也要5X元吧,所以在中環60-70元也差不多了。

旺角實在還有很多平、靚、正的食物呢。

易明
易明 2023/05/24 10:07:52 回覆
@傑西...

妳這麼說我記得了,三十多年前當年的老闆請我在中環一家麵店吃魚蛋粉已經要四十多元一碗,估計今天可能真的要賣60、70元一碗了吧?

可是今天在旺角,仍然可以吃到22元一碗的魚蛋粉呢!

傑西
傑西 2023/05/23 23:33:38 回覆

我離開前吃魚蛋粉已經是4X元了,現在50元實在不奇怪。

是的,外賣送貨是特別貴的,我這邊也是,但我們卻時常用,因為在這邊叫外買送到家還快過自己揸車出去買,油費及時間也差不多呢。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