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顫抖的美式言論自由

2023/05/25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5 May

仁文仁心:顫抖的美式言論自由

美國YouTube無緣進入內地,但中國人民可以玩國產抖音分享視頻,不但風靡內地,其海外版TikTok亦席捲全球,成為跨國界潮流玩意,超過10億用戶,單是在美國用家已超過1.5億,直接挑戰YouTube地位,觸及美國人利益,立即響起警號,老美在各範疇都要做霸主,豈容你這中國勢力來分一杯羹?

TikTok母公司是華企,美國人再次使用慣技,散播中國威脅論,指TikTok平台上大量吸取用戶數據,可能落入中國的安全部門手中,對西方各國的安全構成潛在危機,以美國為首的分享情報「五眼聯盟」採取針對性措施,英加紐澳都緊跟大哥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歐洲議會也對員工下禁令,愈來愈多國家加入堵截陣營,美國變本加厲,想在民用層面趕盡殺絕,蒙大拿州率先禁止TikTok在該州運作,連下載也不能,如此極端干涉人民的自由,率先引起用戶入稟挑戰,TikTok亦循法律途徑入稟捍衞利益,正如該公司所說,當局根本沒有理據證明數據外洩,中國外交部嚴斥美方違背民眾的意願,也損害美國的信譽。

禁令要執行極有難度,等於干預電腦數據及資訊流通,正正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的言論自由,也是不少人嚮往該國的理由,如今是自打嘴巴,自掘言論自由墳墓。如果說涉及隱私,其他美國出品才是大魔王,YouTube、Fb及Ig轉移數據會少嗎?

根本美國年輕一代很多都覺得政府小題大做,這個網絡新世代根本不介意,亦不覺得自己的訊息有甚麽戰略價值。他們開始醒悟,現實世界根本沒有絕對自由,不一定政府出手,只要看美國媒體當年如何封殺自己總統特朗普言論,便看得一清二楚。

評論員 許仁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0525-0525_00184_007/仁文仁心:顫抖的美式言論自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