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減免油稅之我見

2008/06/23 09:47:5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油價上昇、通貨膨脹引發司機示威要求減免柴油稅,政府的態度似乎也有這個意思。可是,我認為:應該分開處理。

       油價上昇、通貨膨脹引發示威,司機的意見政府不能視而不見,減稅有理。可是,不能一概而論。私家車用油不能減免。因為能夠買車的人,起碼比在貧困線上深沉的普羅大眾的生活要好得多!沒有錢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既然買得車子,說明他的經濟應付生活足足有餘,非比尋常人家,不必減他們的稅。如嫌油貴,買不起,可以不用車或者將車賣了。而且出於環保理由,不但不能減稅還要加收私家車的用油稅。政府不能一邊空口說環保,一邊減稅去鼓勵私人買車。眼前,正是推廣「環保」的絕佳時機,機不可失!

       我建議:減免公共巴士的油稅,加徵私家車的油稅!這樣,不但環保——利於減少溫室氣體對正在喘息的地球的負面影響,而且有利於減緩油價上昇!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6/23 12:22:54 回覆
很合理的見解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