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议会下院特权委员会发布报告 谴责10人持续干扰 “聚会门” 调查

2023/06/29 22:44:23 網誌分類: 歐洲
29 Jun

英议会下院特权委员会发布报告 谴责10人持续干扰 “聚会门” 调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29 17:04:25

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29日报道,英国议会下院特权委员会当天发布特别报告,谴责7名下议院议员、3名上议院议员(包括1位官员)持续干扰 “聚会门” 调查。这10人中包括前文化大臣纳丁·多丽丝、前商务大臣雅各布·里斯-莫格、前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和现任外交部官员扎克·戈德史密斯等。

报告谴责约翰逊的盟友对特权委员会发起 “大声攻击”。报告说,委员会成员受到了 “前所未有的协调压力”,虽然未影响调查结果,但引发了重大安全担忧。报告特别指出,里斯-莫格和多丽丝分别利用他们在电视频道上的节目发起了 “最激烈的攻击”。

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在疫情期间违反规定在首相府组织聚会,并因此事被指控撒谎和误导议会。英国议会下院特权委员会从去年4月份开始对 “聚会门” 问题进行调查。特权委员会本月15日公布的有关 “聚会门” 问题的最终调查报告认为,约翰逊故意误导议会下院。19日,英国议会下院以354票对7票的投票结果支持该报告。

约翰逊9日收到特权委员会有关 “聚会门” 的警告信后,宣布辞去议员职务。(总台记者 康炘冬)

责任编辑:杨博任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5122857515686837278&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qq&track_id=788ec98c-2f2b-4253-8a72-d91a6b7a9ea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