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旅途中的重負|好好過日子

2023/08/15 02:55:4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每次出去旅行我都會帶相機,並且盡可能多帶兩支鏡頭。雖然有了手機之後人人都等於隨身帶了相機,但如果你對照片要求高一點的話,手機和專業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還是不同的。

我現在用的相機和鏡頭還是很重的,雖然新產品會輕一些,但用慣了趁手,即使辛苦一點也要揹着它們。用慣的相機跟人之間似有默契,還有一份依賴和信任,令你在按下快門的一剎那充滿信心,就如射擊時在勾下扳機的一剎那就知道命中目標一樣,心花怒放。所以「獵影」這個詞彙最傳神。

旅途中拍照是一大樂事——這當然是對喜歡拍照的人而言——尤其是第一次去的地方,地貌風情都有新鮮感,晨昏二時值得按下快門之處特別多。這就是為甚麼有時候我們只是因為看到了一張照片就興起了到那個地方一遊的念頭,一張好照片,是可以把人引到那個地方去的。

由此之故,我出外旅行最重的行李往往不是行李箱,而是相機袋。跟我一起旅行的朋友在好心幫我拎一拎相機袋的時候,往往會暗生後悔。這就是興趣愛好,有了興趣愛好,辛苦便不計較了,犯賤也很自然了。古人說「人無癖不可交」,這個「癖」,就是興趣愛好,多一些愛好,多一些朋友,多好。

李純恩

李純恩 - 旅途中的重負|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旅途中的重負|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