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生命在於樂趣|好好過日子

2023/08/14 02:55:4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早上起床,人覺得有點慵懶,精神自然也差一點,於是就去健身房,拉筋、跑步,不到一小時,汗流浹背,沖個涼,人便精精神神。

這就是運動的好處。身體跟機器一樣,機器保養靠加油,身體舒爽靠活血。運動活血,血活而氧足,氣血由此通暢,人就精神了。

記得小時候在上海,一到夏天就泡在游泳池裏,哪天有點頭痛腦熱,只要游上一個小時泳,便甚麼事都沒有了。那時候覺得游泳真是靈丹妙藥。後來迷上了羽毛球,只要上場打球,便感到百病不生。再後來迷上網球,感覺依舊,打一場球,出一身汗,通體暢快。更有趣的,是每次踏進球場更衣室就跟幾十年前一樣,有種莫名的興奮,必以最快的速度更衣,以最快的速度跑進球場。

運動不但利於氣血運行,更令心情愉悅,人一開心,小毛小病都不是問題。

上海朋友跟我說:「生命在於運動,長命在於不動。」我說這也有道理,只是人活着也不能只要求長命,長命不一定舒服,若是長命得不舒服,便是折磨。生命最重要的是質量,那就要做各種令自己愉快的事情,包括把運動當作樂事的人常做運動。尤其是年紀大的人,更要在能動的時候盡量動,免得歲月不饒人,到了以後想動卻動不了的時候歎息。

喜歡運動的人,運動是樂趣。動則樂,不動則滯,則無精打采,則渾身不舒服。

李純恩

李純恩 - 生命在於樂趣|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生命在於樂趣|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