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還債季節|好好過日子

2023/08/12 03:25:5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在尖沙咀完成工作後,到天星碼頭坐小輪過海。

天氣極熱,黃昏的陽光依然照得人額頭發燙。碼頭一帶遊客如鯽,百分之九十九來自內地,說各種方言,在熱氣中拍照打卡。路邊一架雪糕車生意興隆,排隊買雪糕的人龍延綿到碼頭入口。這雪糕車也是打卡熱點,買了雪糕的人還會在車邊拍照留念。現在的網紅做這件事情絕不馬虎,有個女人甚至還帶了反光板,十分專業地逆光拍照,左扭右扭,左拍右拍,拍得一頭汗水油光。

天星碼頭裏面也排了一條大隊,都是購買船票的遊客,本地人因為有八達通,免了這份辛苦。天星小輪如今好像已是遊客務必一坐的觀光交通工具,即使平日也必萬頭攢動。想想前一年小輪還因為生意不景差點關門,忽然枯木逢春,真是做夢一樣。

每一艘小輪都幾乎客滿,我坐在船頭窗邊,後面一排的一家遊客坐下之後,幾個小孩子又跑到最前面去看風景。這時候又有一個滿頭大汗的女人拖一個抱一個走去後排,跟兩個大人商量說可不可以讓她坐得靠近一點窗邊,好讓孩子看看海景,被問的人回答說我家的孩子馬上就回來,所以不便讓坐。滿頭大汗的女人站在那裏有些尷尬,我便招手叫她過來,把窗邊位子讓給她,自己移到旁邊去。女人入座後便讓兩個孩子看海景,孩子很乖很安靜。臨下船的時候女人要孩子跟我道謝,我說不用客氣。問她就是自己帶着兩個孩子來玩嗎?她說是的,昨天還去了迪士尼樂園,天太熱,真是吃不消,下次不帶他們這麼玩了。她一邊說一邊抹汗,渾身濕透。我只能客氣一聲,叫她帶着孩子好好度假就是了。

船上許多孩子,身邊都有忙得團團轉的大人。暑假像個還債的季節,小輪上前後左右,許多頂着酷暑還債的父母,個個滿頭大汗。

李純恩

李純恩 - 還債季節|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還債季節|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