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文盲的力量|好好過日子

2023/08/19 02:55:5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都在說詐騙集團把人騙到緬甸去勞役,當地環境如人間煉獄,被騙去的人被逼行騙,為了可以早日脫離虎口,用盡心機,既騙外人也騙親友。

這種故事聽多了,是不是應該有嚇人的警世作用?不一定。

據內地官媒「中新社」所報,貴州有三個男人,數次偷越國境到緬甸,找到詐騙集團,主動要求加入,但三番四次遭到拒絕。原因是這三個人文化程度太低,識的字太少,也不會電腦打字,所以屢次見工雖然誠意十足,但人家堅持騙徒必須有文化的原則,就是不要他們。

這場鬧劇最後以這三個屢敗屢戰的文盲在最後一次偷渡國境時,被邊防軍抓獲而告終,結果一個被判六個月徒刑,罰款7000人民幣,另兩個判了四到五個月的拘役,也各罰了幾千塊錢。

由此可見,詐騙集團也知道有文化才可以騙人,所以徵兵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識字有文化,文盲免問。沒文化太可怕,連令人聞風喪膽的緬甸詐騙集團都怕。你說知識就是力量,但反過來說,沒有知識力量更大,不但平日裏肆無忌憚,還可以嚇怕詐騙歹徒。若是有朝一日不慎落入魔掌,想要脫身,千萬不要裝儍裝可憐,只要裝文盲便可。文盲裝像了,歹徒都怕你。會打字嗎?不會。識字嗎?不識。他媽的,滾!這就脫險了。反之,明明是個文盲,卻要裝扮點知識分子氣質,呵呵,那就自作孽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文盲的力量|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文盲的力量|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