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啟德機場|好好過日子

2023/08/18 03:26:0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無線電視新聞台有個節目叫「新聞淘寶」,專作新聞回顧,播出當年的畫面,時過境遷往回看,時時令人感慨似水流年。

這天節目播出當年啟德機場的最後一天,於天上地下拍攝在啟德機場降落的最後一班飛機,記者在那班飛機上訪問一個香港乘客,由他說出乘坐最後一班在啟德機場降落航機的感受。另外在地面也訪問了特地來看最後一班飛機的市民,大家都有點依依不捨。雖然我們都知道這個老機場已不堪負荷時代的航空運輸需求,香港需要新機場,但那畢竟是盛載了幾代香港人迎來送往滿滿記憶的地方,從此以後,就真的只可以存在記憶裏了。

啟德機場搬遷那年,我女兒七歲,從她兩歲開始乘飛機,也算是這個機場的熟客了。為了留下念想,在機場搬遷的一個月前,我就帶她到九龍城廣場和附近民居的天台上,拍下一個小女孩跟呼嘯越過頭頂的飛機合照。那種震撼的場面,也是那個時代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二十多年過去,今天回看這些用菲林相機拍下的照片,耳邊還會響起飛機越過頭頂時的轟響。

記憶雖然容易被時間磨蝕,但如果有憑據的話,則時間越長久,記憶越有勁道,越令人着迷。

啟德機場棄用之後,裏面的設施都出租給商業機構使用,2001年我在一本周刊上了半年班,公司就設在以前的機場美心酒樓,一進編輯部就會見到兩條雕龍畫鳳的圓柱,上班跟吃喜酒一樣。這已算是後話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啟德機場|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啟德機場|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