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

2023/09/03 08:45:1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一場颱風,搞亂港人平日的生活,除了不能外出,還比平日上班忙,因為整夜要把入屋雨水清掉,以為自己住處新界,打風引起水浸,漏水,會比富人住宅發生機會高,直至睇視頻,才得知陳家樂和阿SA的住所,雨水有從窗外入屋,或露台被雨水從隙縫湧入,整晚要同佢死過,夫妻倆輪流用毛巾堵塞,再頻頻擰乾,鋪上隙縫,我家除了窗口入水,地板因外牆防漏做不好,這次完全暴露無遺,雨水從牆外進入,地板竟如小水池,因當晚我沒知,是仔的睡房,我本人的房間沒事,感恩,翌日上去一看,才見到如此景況,趕忙把所有毛巾出動,輪流把水抹乾,再鋪上,大半日在做善後工作。

人生不也是風雨兼程,所謂人無百日好,花無百日香,發生任何不幸事情,只看作沿途風景,瀟灑走過,又是新的美好一天。

回應 (3)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9/04 10:02:50 回覆
@花姐...

我也料想不到冷氣機邊有水滲入,也要用玻璃瓶接水,幸好不嚴重。

花姐
花姐 2023/09/03 20:24:36 回覆

最初以為自己住屋較差,引起水浸問題,後後來才知很多家庭如是,家姐住的私人樓,房間門口天花滴水,用桶成晚接水。希望不要再打風,大陸災情比香港嚴重多多。

淺雪
淺雪 2023/09/03 19:13:02 回覆

天災過後.滿目瘡痍

我家露台都撇水入屋.浸左半個露台..成晚都要畢水.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