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联储调查显示:八成美国家庭手头 “已无闲钱”

2023/09/26 22:22:22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26 Sep

美联储调查显示:八成美国家庭手头 “已无闲钱”
2023-09-26 17:51:12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5日报道,美联储对美国家庭财务状况的最新研究显示,除最富有的20%的家庭外,美国人已用光 “多余的储蓄”,现在手头的现金比新冠疫情暴发时还少。

       对收入较低的80%的家庭来说,今年6月拥有的银行存款和其他流动资产(经通胀调整后)比2020年3月时还少。

       美联储调查显示,与2021年的峰值相比,所有收入组的储蓄都下降。但在最富裕的五分之一家庭中,现金储蓄仍比新冠来袭时多大约8%。相比之下,最贫穷的五分之二的家庭的现金储蓄则减少8%。其余40%(大体上属于美国中产阶级)的现金储蓄在上个季度减少至低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这些数字说明美国消费者可以使用的 “火力” 逐渐减少,他们的韧性让美国经济今年保持快速增长并避免了许多人预计的衰退。一些分析人士警告说,由于美国家庭手头闲置的现金较少,经济衰退仍有可能发生。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估计,美国家庭 “多余的储蓄” 很可能会在当前这个季度耗尽。(编译/杨新鹏)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3e214034550c4a088bbf412c05fcfc01/1/2023-09-26%2017:09?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