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赶走加沙地带居民?以方计划遭多方反对

2023/11/02 01:01:01 網誌分類: 時事
02 Nov

赶走加沙地带居民?以方计划遭多方反对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1-01 08:31:00

日前,以色列一家网络媒体披露一份以色列情报部门的文件,该文件建议以色列政府将加沙地带居民驱赶到埃及西奈半岛。当地时间10月30日,以色列总理府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但强调这只是一份没有法律约束力的 “概念文件”。随着文件真实性得到证实,以色列的这一驱逐计划立即遭到多方反对。

以色列网络媒体10月28日披露的这份文件由以色列情报部编纂。其中建议的政策选项之一,是把加沙地带230万民众驱赶到埃及的西奈半岛,搭建多个 “帐篷城”,最终变成永久居住地,并沿着埃及与以色列边界设立 “安全缓冲区”,把难民营同以色列隔开。

文件所提及的另外两个选项,一是把加沙地带交给在约旦河西岸执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二是在加沙地带扶植一个新的亲以色列政权。该文件认为,这两个选项都无法避免未来对以色列的袭击再次出现,因而建议把加沙地带居民全部赶走。

针对以方这一方案,埃及总理马德布利10月31日到达西奈半岛北部表示抗议。马德布利称,埃及不会以牺牲自身利益为代价来解决地区问题。他同时表示,埃及已准备好为西奈半岛付出巨大牺牲。

埃及总理 马德布利:为了这里(西奈半岛)的每一粒沙子,我们埃及人做好了牺牲数百万的生命的代价,没有人可以接近它。

此前,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布·鲁代纳10月30日就泄密文件做出回应,反对以任何形式把巴勒斯坦人迁移到任何地方。他表示文件中的赶人方案 “相当于发起新的战争”。

责任编辑:代根华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16633618305891974025&track_id=5087CC7D-9279-4380-9C80-57E13142A069_72049261993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