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德黑兰时报》头版刊登千名遇难儿童名字悼念,谴责以色列 “屠杀”

2023/11/02 01:00:01 網誌分類: 時事
02 Nov

《德黑兰时报》头版刊登千名遇难儿童名字悼念,谴责以色列 “屠杀”

-2023-11/01 15: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环球网报道】以色列近日对加沙地带的空袭造成包括大量儿童在内的平民伤亡,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伊朗《德黑兰时报》网站当地时间10月30日发布题为 “加沙天使” 的文章,谴责以色列的 “屠杀”。伊通社报道称,《德黑兰时报》10月31日的报纸头版内容就是 “加沙天使”。

《德黑兰时报》10月31日头版配文称,截至目前在加沙遇难的所有3457名儿童的名字无法全部写进头版,这些只是其中1000人的名字。

       《德黑兰时报》文章称,可悲的是,轰炸的遇难者目前已超过8300人,其中无辜儿童所占比例令人震惊。以色列发起了一场大规模媒体运动,“企图为残酷屠杀加沙平民进行辩护”。其蓄意袭击医院、学校、清真寺、教堂和其他避难场所的行为仍在继续,全世界都目睹了这一切。

       文章写道,父母们不得不采取令人痛心的做法,在孩子的尸体上写下他们的名字,在白磷弹袭击中辨认他们年幼、残缺不全的尸体。被困在加沙的孩子们发现自己正在与剩余的生存时间赛跑。除了社交媒体上出现的痛苦画面外,他们迫在眉睫的困境似乎被其他人,尤其是西方主流媒体所忽视。即使是自诩为 “人权卫士” 的美国知名媒体,也更喜欢报道以色列宠物的滑稽行为,而不是巴勒斯坦儿童在过去24天里遭受的巨大苦难。

       文章还提到,美国果然采取了其惯用伎俩。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对巴勒斯坦人公布的伤亡数字表示怀疑。他说 “对巴勒斯坦人的数字没有信心",他不相信 “巴勒斯坦人会如实说出有多少人被杀害”。作为对拜登言论的回应,加沙卫生部门公布了自10月7日以来遇难的巴勒斯坦人名单,这份名单长达 150 多页,显示截至10月26日已有7000多名巴勒斯坦人遇害,其中有约3000人是儿童。

       文章称,在美国极力排斥巴勒斯坦人和他们的斗争时,《德黑兰时报》决定纪念过去三周被以色列政权屠杀的其中1000名巴勒斯坦儿童。文章最后写道:“我们希望这种令人心碎的悲剧能够结束,希望巴勒斯坦儿童的生存权利能够得到以色列政权和西方国家的尊重。”

       《德黑兰时报》文章配图上写有遇难儿童的名字,以及染上血液的 “加沙天使” 字样。伊通社报道称,《德黑兰时报》10月31日的报纸头版内容就是 “加沙天使”。

责编:任鑫恚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B9bQhAkH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