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哈马斯利用医院作掩护?印尼回应以色列指认

2023/11/07 23:45:24 網誌分類: 時事
07 Nov

哈马斯利用医院作掩护?印尼回应以色列指认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1-07 18:02:19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当地时间7日表示,印尼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援助建设的一家医院 “完全” 用于服务巴勒斯坦民众。这番话旨在回应以色列军方所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利用加沙印尼医院作掩护的说法。

△当地时间11月6日,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汗尤尼斯的一家医院里避难。

以色列军方5日发布一些视频、卫星图片和录音,称发现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个地道网络、若干指挥中心以及几家医院地下或旁边的火箭弹发射装置,由此指认哈马斯 “系统性利用医院作为其战争机器的一部分”。

哈马斯否认这一说法,指认以色列散播谎言。

印尼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沙印尼医院是印尼方面建造的医疗设施,完全用于人道主义目的,服务加沙巴勒斯坦人的医疗需求”,医院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运营,一些印尼志愿者参与帮忙。

针对以军指认,印尼 “紧急医疗救援委员会”(MER-C)主席萨尔比尼·阿卜杜勒·穆拉德6日说,那是以色列军队为袭击加沙印尼医院提前制造舆论。

 “紧急医疗救援委员会” 是印尼一个非政府组织,最先发起加沙印尼医院项目,参与筹资并组织医务志愿者在这家医院服务。

△当地时间11月6日,在以色列空袭中受伤的巴勒斯坦人被送往加沙城的希法医院。

以色列上月对加沙地带发起军事行动并实施全面封锁后,加沙印尼医院主要靠柴油发电机以及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印尼外交部声明说,医院 “正在治疗的病患人数大大超出负荷”。穆拉德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医院耗尽了燃料,已经 “崩溃”。

加沙印尼医院位于拜特拉希亚,距离近日多次遭以军空袭的杰巴利耶难民营不远。连日来,以军不断在医院附近轰炸,医院建筑多次遭弹片破坏。

这家医院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设有大约100张普通病床、10张重症监护床位和4个手术室,惠及加沙地带北部30万民众。医院2015年底开始收治病人,时任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2016年1月出席医院落成和移交仪式。

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印尼政府呼吁立即停火、向加沙地带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责任编辑:张柏漪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4533896991310579673&track_id=2B9BEAE1-E1BF-4B59-88D6-4D5F8B7FB78A_72104445522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