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埃尔多安:西方在巴以问题上 “双标” ,以色列行为 “像被西方宠坏的孩子”

2023/11/12 23:23:23 網誌分類: 時事
12 Nov

埃尔多安:西方在巴以问题上 “双标”,以色列行为 “像被西方宠坏的孩子”

-2023-11/12 10: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索炎琦

       【环球网报道】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11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综合土耳其TRT电视台、“今日俄罗斯”(RT)网站等媒体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此次紧急举行的峰会上呼吁全球干预解决不断升级的巴以危机,同时批评西方在巴以问题上 “双标”,称以色列的行为 “像被西方宠坏的孩子”。

环视频/制作 徐童

        “每一次,以色列都更加鲁莽,因为即使迫害(巴勒斯坦)人民并占领他们的土地,它也不用赔偿他们的损失,” 报道称,埃尔多安谈及以色列 “鲁莽袭击” 时,重申该国必须赔偿它给巴勒斯坦人民造成的伤害。“以色列政府的行为就像被西方宠坏的孩子,它必须赔偿其所造成的伤害。” 埃尔多安称。

当地时间11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以色列的行为 “像被西方宠坏的孩子” 视频截图 图源:土耳其TRT电视台

       对于西方国家在看待巴以问题和其他事件上明显不同的态度,埃尔多安称,西方采取 “双重标准”。他表示,当巴勒斯坦正在发生屠杀时,总是谈论人权和自由的西方国家却沉默了,“这些国家甚至没有呼吁停火”。

       此外,埃尔多安还对以色列高官埃利亚胡上周关于 “可对加沙投核弹” 的言论进行了回应,他认为应对 “以色列拥有核武器” 一事进行调查。 “以色列部长们承认核武器的存在,应该对其(这一情况)进行调查,” 他说道, “如果有核弹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控制下走私出去,那它必须被揭露,不仅是为了我们的地区,也是为了受到该问题威胁的全人类的生存。”

       据《以色列时报》介绍,以色列遗产部部长埃利亚胡本月5日在接受以色列一家电台采访时发出了上述惊人言论。当被问及是否应该向加沙投掷原子弹时,埃利亚胡回答说, “这是可能性之一。” 这番言论还激起众多政客不满。以色列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理亚伊尔·拉皮德呼吁内塔尼亚胡解雇埃利亚胡,斥责后者是 “一位不负责任的部长,发表了可怕而疯狂的言论”。在日益高涨的愤怒中,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宣布无限期暂停埃利亚胡参加内阁会议的资格。

       自上月7日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多次发表评论,谴责以色列袭击行为。据美联社11月9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就新一轮巴以冲突作出表态,他指责西方国家在面对加沙平民死亡问题时表现 “软弱”,呼吁伊斯兰国家团结一致,共同反对以色列的行动。他当时表示,西方国家和组织正在远远观看着 “以色列的屠杀(行为)”,但他们 “软弱到连呼吁停火都做不到,更不用说谴责杀害儿童的凶手了”。他还说,如果经合组织中的伊斯兰国家,今天都不发出声音,那什么时候才能发出自己的声音?

       关于11月11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媒体报道称,11日晚,沙特外交部发布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决议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等地发动的袭击,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在其所有被占领土上享有的自由和独立的权利,强调巴勒斯坦问题在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心目中的核心地位。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K7XP09TP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