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以媒:超750名记者联合请愿,将以行为描述为 “种族灭绝” “种族隔离”

2023/11/12 23:45:23 網誌分類: 時事
12 Nov

       报道继续称,这份请愿书还谴责西方新闻媒体忽视加沙居民的困境,忽视巴勒斯坦、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的观点。请愿书还称,这些西方新闻媒体发布以色列政府散布的错误信息,却没有审查其在美国政府支持下在加沙滥杀平民的行为。

以媒:超750名记者联合请愿,将以行为描述为 “种族灭绝”  “种族隔离”

-2023-11/12 15: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蔼玲】据《以色列时报》当地时间11日报道,世界多地超750名记者联合签署请愿书,谴责以军将新闻媒体人员作为袭击目标,呼吁媒体使用 “种族灭绝” 和 “种族隔离” 等术语描述以色列在与巴勒斯坦人冲突中的行为。同时,他们谴责一些西方媒体在报道巴以冲突时存在偏见,忽视了巴勒斯坦人和伊斯兰世界的声音。 

图为当地时间2023年11月11日,抗议者展示自巴以冲突以来在加沙被杀的记者的姓名和照片 图自《以色列时报》报道配图

       报道称,这一请愿书发布于周四(9日),超750名记者中既包括现任记者也包括前记者。请愿书以巴以冲突期间数十名为外国媒体工作的巴勒斯坦记者死亡为例,敦促以色列军队终止其在加沙地带针对记者的袭击行为。“以色列阻止外国媒体进入加沙地带,严重限制电信(通讯),并轰炸新闻办公室。” 请愿书还写道,“过去一个月里,在加沙的约50家媒体总部遭到袭击。以色列军队明确警告新闻媒体,他们 ‘无法保证’(其)员工的安全不受空袭影响。”

       报道继续称,这份请愿书还谴责西方新闻媒体忽视加沙居民的困境,忽视巴勒斯坦、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的观点。请愿书还称,这些西方新闻媒体发布以色列政府散布的错误信息,却没有审查其在美国政府支持下在加沙滥杀平民的行为。

       报道还称,请愿书引用联合国人权专家的警告称,巴勒斯坦人面临种族灭绝的危险,并呼吁媒体 “使用国际人权组织明确定义的准确术语,如 ‘种族隔离’、‘种族清洗’ 和 ‘种族灭绝’ 等”,并且应该认识到,“歪曲我们的措辞以掩盖战争罪或(掩盖)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压迫证据,这是新闻渎职,也是对道德清晰性的放弃”。

       报道提到,这份请愿书签署者包括路透社、《洛杉矶时报》、《波士顿环球报》、《卫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以色列时报》援引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的数据称,自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目前至少有40名记者和媒体工作者丧生。这是该组织自1992年开始记录以来记者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KIoNdCHc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