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以媒:以强烈反对后,法国称马克龙 “从未暗示” 以色列故意袭击平民

2023/11/13 00: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3 Nov

       综合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此前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在爱丽舍宫接受BBC采访时称,法国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同时他还呼吁以色列停止轰炸加沙地带的平民。马克龙当时称,以色列 “没有理由” 轰炸平民,“这些婴儿、这些妇女、这些老人遭到轰炸和被杀害。没有理由这么做,也没有合法性。所以我们确实敦促以色列停止这么做。”

以媒:以强烈反对后,法国称马克龙 “从未暗示” 以色列故意袭击平民

-2023-11/12 16: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索炎琦

       【环球网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关于以色列袭击平民的言论,引发以色列不满。据《以色列时报》11日报道,马克龙10日接受采访时称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的婴儿、妇女、老人等平民是 “没有理由的”,这一言论遭到以方强烈反对,对此一名法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法方目前正寻求收回相关言论。

        “马克龙总统从未暗示,也不认为以色列军队故意以平民为目标。他一直认为哈马斯利用人质或平民是 ‘不可接受的勒索(行为)’。” 该消息人士称。

当地时间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BBC采访,称以色列“没有理由”轰炸平民 视频截图 图源:BBC

当地时间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BBC采访,称以色列 “没有理由” 轰炸平民 视频截图 图源:BBC

       报道称,这名消息人士还重申了马克龙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谴责。“虽然马克龙总统意识到以色列为防止平民伤亡和推进人道主义援助所做的努力,但他认为,考虑到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或者加沙平民人口,还可以做更多事。”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因此,他认为人道主义暂停和最终停火是帮助加沙平民获得紧急援助和救助的好时机。”

       综合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此前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在爱丽舍宫接受BBC采访时称,法国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同时他还呼吁以色列停止轰炸加沙地带的平民。马克龙当时称,以色列 “没有理由” 轰炸平民,“这些婴儿、这些妇女、这些老人遭到轰炸和被杀害。没有理由这么做,也没有合法性。所以我们确实敦促以色列停止这么做。”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根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1日发布的消息,对于马克龙呼吁以色列 “停止轰炸加沙地带的婴儿、妇女和老人”,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曾回应,“应该对平民受到任何伤害负责的是哈马斯,而不是以色列”。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日晚些时候在与以国防部长加兰特和反对党国家团结党领导人甘茨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再次谈及马克龙言论,称 “无论在事实上还是道义上,马克龙都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阻止平民撤离的是哈马斯,不是以色列。”《以色列时报》称,这是内塔尼亚胡直言不讳地抨击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前一天发表的言论。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KJw3K0Lq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