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静冈海域出现异常变化:海水升温 冬季捕获夏季常见鱼

2023/11/16 22:55:22 網誌分類: 時事
16 Nov

日本静冈海域出现异常变化:海水升温 冬季捕获夏季常见鱼

海外网 2023-11-16 14:11:16

5 - 副本.png

静冈县伊东市潜水员称海域近年来有变化(日本电视台 “静冈放送”)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 “静冈放送” 16日报道,日本静冈县周边海域近期出现一系列异常变化,如渔民在伊豆半岛海域捕获到本该在冲绳海域栖息的鱼、静冈县热海市11月的市场却摆着夏季常见的鱼类等。

       静冈县伊东市是一处知名的潜水景点。当地潜水员君岛启一介绍道,近年来海中的情况确实发生了变化,“潜水时,我看到红带拟花鮨、截尾拟花鮨这些南方来的鱼。我感觉这些南方品种已经在伊豆海域定居了。” 伊东市水产行业工作人员也说,近期渔民总是捕获到不该在11月出现的鱼,如鲯鳅等夏季才出现的鱼类,“渔民时不时给我们鱼市带来名字都叫不上来的鱼。”

       谈及为何在冲绳等南方海域栖息的鱼类出现在伊豆海域,“静冈放送” 称是海水升温所致。日本暖流是北太平洋西部流势最强的暖流,从日本南部向东北方向流动,以前不会经过伊豆半岛,但近年来往往接近伊豆半岛沿岸。此外,伊豆半岛今年8月份的海水平均气温达27.2度,为史上最高值。(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王珊宁、刘强

https://news.haiwainet.cn/n/2023/1116/c3541093-3268842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