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达尔富拉姆事件” 85周年纪念活动在澳卧龙岗市举办

2023/11/17 00:00:00 網誌分類: 亞洲
17 Nov

       1938年,坎伯拉港的工人得知日本政府购买生铁用于制造侵华战争武器后,举行了长达10周的罢工,迫使澳大利亚政府改变对日生铁贸易的政策,明确反法西斯的立场,这一事件即为著名的 “达尔富拉姆事件”。战后,该事件一直受到澳当地民众的纪念,并成为中澳共同反对法西斯侵略的象征。

 “达尔富拉姆事件” 85周年纪念活动在澳卧龙岗市举办

2023年11月16日13:0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16日电 11月15日,达尔富拉姆事件85周年纪念活动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卧龙岗市的坎伯拉港举办,以纪念85年前由澳大利亚码头工人发起的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抗议罢工行动。

2023年11月15日,“达尔富拉姆事件” 85周年纪念活动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卧龙岗市的坎伯拉港举办 。(摄影 张靖琪)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总领事王春生、新州卧龙岗市市长戈登·布拉德伯利、澳海事工会全国总书记帕迪·克拉姆林、南岸工会主席蒂娜·史密斯及秘书长亚瑟·洛里斯及华侨华人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2023年11月15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总领事王春生在 “达尔富拉姆事件” 85周年纪念活动上致辞。(摄影 张靖琪)

       王春生在活动上致辞表示,85年前的今天,坎伯拉港的工人们面临着压力和失业的风险,采取了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并坚定地站在法西斯分子的对立面。在那充满挑战的时期,中澳两国人民站在一起,相互支持和帮助,为两国友谊书写了重要篇章。85年来中澳两国之间的持久友谊越发坚固。我们今天在此缅怀先辈,就是为了珍爱和平、传承友谊、共创未来。当前,中澳关系正站在面向下一个50年的新起点。促进中澳关系发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前景光明,大有可为。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期待同各界朋友一道努力,为中澳关系在新起点上的改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023年11月15日,新州卧龙岗市市长戈登·布拉德伯利在 “达尔富拉姆事件” 85周年纪念活动上致辞。(摄影 张靖琪)

       布拉德伯利在致辞中表示,该活动不仅旨在了解中国人民曾遭受的悲剧和悲惨历史,也是为了共同追求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

       克拉姆林表示,澳大利亚海事工会与中国海事工会之间的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纽带,秉持成熟和相互尊重的态度,相信能够克服任何问题。

 

2023年11月15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总领事王春生出席活动并向达尔富拉姆争端纪念碑敬献花圈。(摄影 张靖琪)

       当天活动上,王春生代总领事同各界代表一道向纪念碑献花圈。

       1938年,坎伯拉港的工人得知日本政府购买生铁用于制造侵华战争武器后,举行了长达10周的罢工,迫使澳大利亚政府改变对日生铁贸易的政策,明确反法西斯的立场,这一事件即为著名的 “达尔富拉姆事件”。战后,该事件一直受到澳当地民众的纪念,并成为中澳共同反对法西斯侵略的象征。(实习生 陈佳)

(责编:黄铮铮、雪萌)

http://australia.people.com.cn/n1/2023/1116/c408038-4011971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