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游泳逃跑、编造患病……外媒曝有近两万名男子成功逃离乌克兰,躲避征兵

2023/11/19 01:01:01 網誌分類: 時事
19 Nov

游泳逃跑、编造患病……外媒曝有近两万名男子成功逃离乌克兰,躲避征兵

-2023-11/18 14: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环球网报道】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该媒体发现,自战争开始以来,已有近两万名男子逃离乌克兰,躲避征兵。报道称,这些人中有人顺着危险的河流游泳离开乌克兰,还有人在夜幕笼罩下离开。基辅方面还证实,另有21113名试图逃脱征兵的人被当局抓获。

乌克兰边防人员逮捕试图逃离得乌克兰男子,BBC报道视频截图

       BBC称,俄乌冲突爆发后,大多数18-60岁的男子被禁止离开乌克兰。但BBC获得的数据显示,每天都有数十人成功逃离,其中的一些人接受了该媒体的采访。一名叫叶夫根尼的男子告诉该媒体,“(在乌克兰)我能做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是战士…..没有必要把整个国家都封锁”。

       报道称,根据该媒体获得的乌克兰邻国罗马尼亚、摩尔多瓦、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非法越境数据,在2022年2月至2023年8月31日期间,有19740名男子从乌克兰非法越境进入这些国家。BBC称,虽然不知道这些人是如何逃脱的,但基辅公开了其他21113名试图越境时被捕的人使用了什么方法。当局说,其中14313人试图徒步或游泳越过边界,其余6800人则依靠通过编造疾病等欺诈手段获得的免服兵役官方文件。

       报道称,其中一些乌克兰人试图逃离时的画面受到关注。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从德涅斯特河向摩尔多瓦方向游去。另一段视频显示,试图横渡乌克兰和罗马尼亚之间的蒂萨河时溺水身亡的男子的尸体被打捞上岸。

报道称,有乌克兰人试图游泳逃离,BBC报道视频截图

报道称,一些人在试图游泳逃离时溺亡

       另一方面,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在最高拉达的代表费迪尔·韦尼斯拉夫斯基对BBC表示,已经离开或试图离开的人员数量对战局没有影响。他说,“那些试图逃避动员的人约占1%到5%,对保卫乌克兰来说,他们绝对不是关键”。

       不过,BBC称,已逃离或试图逃离的4万多人可能占乌克兰填补军力所需人员的很大一部分。今年 8 月,美国官员评估乌克兰军队的死亡人数高达7万人,但基辅方面不愿透露具体数字。乌克兰也不公布其军队规模的官方数字,不过,乌克兰新任国防部长鲁斯特姆·乌梅罗夫9月时在雅尔塔欧洲战略论坛上说,乌军有80多万人。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PEBHHanB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