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高通胀下 民众 “黑五” 打折季感受到物价飞涨压力

2023/11/26 01:01:01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26 Nov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与2020年10月相比,今年10月的物价上涨了令人惊讶的18.2%。美媒预计,今年的假日消费预计将达到5年来最低水平。全美零售联合会称,今年剩余时间的总销售额将增长3%至4%,低于2022年5.4%的增幅和2021年12.7%的增幅。

美国高通胀下 民众 “黑五” 打折季感受到物价飞涨压力

海外网 2023-11-25 10:19:57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11月24日报道,在今年的 “黑色星期五” 打折季,那些到实体店抢购特价商品的美国购物者们表示,他们感受到高通胀和物价飞涨带来的压力,省下的钱越来越少。

       56岁的布莱恩·约翰逊与家人站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一家运动商品店外。他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称 “感觉并没有得到什么优惠”,“现在已不是以前的 ‘黑五’ 了。我以前带着300美元(约2145元人民币)或更多的钱来纽约,会买运动鞋、靴子、外套和牛仔裤……而现在300美元能买到的东西要少得多。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很贵,我不觉得买到了便宜货。”

       34岁的柯尔斯滕·布朗也感受到了物价飞涨带来的压力,她表示:“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上涨了。你以为自己可能占到了便宜,但其实没有。” 现在住在弗吉尼亚州的罗伯特·米勒表示,今年他已放弃购买放在家的圣诞树,“今年的圣诞树价格更贵了,而且我没有足够的礼物放在圣诞树下。”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与2020年10月相比,今年10月的物价上涨了令人惊讶的18.2%。美媒预计,今年的假日消费预计将达到5年来最低水平。全美零售联合会称,今年剩余时间的总销售额将增长3%至4%,低于2022年5.4%的增幅和2021年12.7%的增幅。(海外网 张霓)

责编:张霓、夏丽娟

https://news.haiwainet.cn/n/2023/1125/c3541093-3269150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