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遊人如鯽|好好過日子

2023/12/07 03:03:0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京都遊人如鯽,各處寺廟如此,市中心大街上也一樣,熙來攘往,若是到了傍晚下班時間,加入了本地人,那就更加熱鬧。

去日本旅行的遊客來源十分多元化,歐美各國都有,亞洲則以台灣和泰國的最多,身前身後的香港人也不少,耳際常常飄過廣東話。當然也少不得全國各地方言,耳測上海人也不少。一個地方旅遊業是否真正發達,就是要看遊客的組成是否多元化,不能靠單一地方的來客。這一點,日本和泰國都做得很成功。

外國遊客到了京都,不少男男女女都會去租一身和服,手裏拎個搖來晃去的小袋子,腳穿白布襪,蹬一雙人字屐,走在街上扮日本人。這些人裏有金髮碧眼,有黑膚卷髮,有些自由行的西方女人穿着和服在古老祇園小巷子裏出現的時候,日本人是扮不像的,卻總是令人想起普契尼的《蝴蝶夫人》。至於黃皮膚的則更多,若是不說話,幾可亂真,跟街上走的穿和服的日本人混在一起,便要猜猜我是誰了。但是一開口,哦,東北話、四川話、福建話、台灣國語、泰語,都替主人露出了馬腳。幾天之中,倒是不曾聽見有這等打扮的女人說上海話,或許上海女人在另一個台階上了。韓國人扮日本人的也很多,有的還一家大小裝扮成一個「日本家庭」,不是說韓國人最恨日本人嗎?看來也不是。

香港人好像也沒甚麼人扮成那樣的。或許是同類,在人群中認出香港人來的機率是八成以上,不開口也認得出來。這天在嵐山的渡月橋上前後竟然碰到三次,其中有位先生見了我笑着輕輕說了一句:「好好過日子。」像是接頭暗號,特別親切。

李純恩

李純恩 - 遊人如鯽|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遊人如鯽|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