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戰火下的池魚|好好過日子

2023/12/28 03:04:2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由於以巴戰爭,世界上許多航空公司都停飛了去以色列的航線,加上形勢不穩,遊客驟減,耶穌出生地伯利恆今年聖誕節蕭條得前所未有。當地的酒店大量倒閉,旅遊服務人員數千人失業。即使還撐着經營的酒店,聖誕節期間也一個客人都沒有。

這是以往無法想像的事情,往年到了這個時候,全世界來的遊客和信徒為了可以走進「主誕教堂」看一看,人龍可以排出好幾公里,不然就進不了教堂。進了教堂之後,順着一條窄小的石梯往下走,到了一個小小的地下室,室內地上有一顆星作為記號,據說就是耶穌誕生之處。排大隊進「主誕教堂」的人,都是為此而來。

雖然猶太教徒不看重耶穌,巴勒斯坦的回教徒也不相信耶穌,但因為有全世界基督教徒撐起了耶穌的名氣,使伯利恆這個處於以色列版圖裏的巴勒斯坦自治區域一直遊人興旺,信不信教,到了以色列都會到伯利恆一遊,以致旅遊業成了這個地方的主要經濟來源。

伯利恆是回教徒的地盤,卻又由他們把握住基督教的聖地,靠基督徒朝聖和遊客觀光維生。有時候有了宗教衝突,巴勒斯坦人便會以此要脅,比如前幾年的聖誕節,因為以巴發生衝突,巴勒斯坦人就將伯利恆的大聖誕樹熄燈。這種事情對猶太人可能觸動不大,反正耶穌也不是他們的主。但在外面的基督教世界,聖誕節伯利恆熄掉了聖誕燈,事情就不小了。如此舉動猶如隔山打牛,竟也能收效。

伯利恆是猶太教和回教地盤上的基督教聖地,當地不信耶穌,又靠耶穌,說起來也真是複雜,如今一亂,耶穌也靠不住了。水斷了,不知何以為繼。

李純恩

李純恩 - 戰火下的池魚|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戰火下的池魚|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