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将3个儿子全部送入争议私校,法教育部长被批贬低公立教育

2024/01/16 01:00:00 網誌分類: 西歐
16 Jan

将3个儿子全部送入争议私校,法教育部长被批贬低公立教育

-2024-01/15 0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风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新任国民教育、青年、体育与奥运部长乌代亚·卡斯特拉将3个儿子全部送入斯坦尼斯拉斯私立学校的新闻曝光后,13日,卡斯特拉为 “伤害公立教育” 道歉。与此同时,斯坦尼斯拉斯私立学校的 “黑历史” 引发人们关注。

       据法国《世界报》13日报道,11日履新法国国民教育、青年、体育与奥运部长的卡斯特拉在24小时后惹来麻烦。法国《费加罗报》称,12日,她走访一所公立初中,在回答为何孩子上私校时称:“公立学校太多课程没找到代课老师,作为家长我们很失望,因此选择了其他方案。孩子进入私校后,我们能确保他们学好知识并且开心、安全。”

       这番言论立即招来激烈抨击,各教师工会表示:“身为教育部长,刚上任就贬低公立教育,令人震惊。”  “没有代课老师是因为教师岗位被削减,教育部长亲口承认国家 ‘抛弃’ 公立教育’。” 卡斯特拉贬低公立教育,也引发政界批评,多位议员认为官员滥用钱权选择孩子就读的学校会加剧社会分裂,教育部长开了个坏头。

       同时,斯坦尼斯拉斯学校的 “黑历史” 也被媒体翻出。该校教学排名全国第二,高中毕业会考通过率100%,是法国前总统戴高乐等名人的母校。但BFM电视台13日称,多份文件及证词证明该校内部存在严重的性别歧视、性取向歧视。比如,女生被教育要低调行事,以免激起男生欲望。该校一名老师曾教育学生:“堕胎是谋杀,强奸导致的怀孕也是 ‘上帝的礼物’。” 13日,“新教育部长将孩子送进 ‘反动’ 学校” 的新闻登上法媒头条。压力之下卡斯特拉向法新社表示,其个人言论可能伤害了公立学校老师,对此表示抱歉。(赵风英)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AxieiwCs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