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斯里兰卡大象游两公里登岛求生

2024/01/16 01:01:01 網誌分類: 寵物
16 Jan

外媒:斯里兰卡大象游两公里登岛求生

-2024-01/15 07:3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受非法狩猎、栖息地遭到破坏等因素影响,斯里兰卡成为全球大象死亡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据斯里兰卡媒体Groundviews近日报道,2023年共有449头大象死亡,数量创该国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报道称,人象冲突如今成为斯里兰卡大象面临生存危机的一大原因。由于可饮用的水源地减少,不少大象需要长途跋涉寻找水源。在此期间,大象需要大量食物维持体力,这导致它们不惜冒险进入人类居住地寻找食物,很多大象因此被枪打伤或被炸药炸伤。

       为了生存,斯里兰卡波隆纳鲁沃附近保护区的大象会游过两公里长的湖面,到达帕拉克拉马湖小岛。这里为它们提供了纯净水源和丰富的食物,可以说是再好不过的 “避难所”。岛上的渔民认识到这些庞然大物的脆弱性,也会充当起守护者,确保大象能安全通行,并保护它们不受伤害。这座小岛在为大象搭建生命线的同时,还接纳了数以千计的鸟类,形成了这个独特生态系统中物种之间的微妙平衡。(刘江)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Ay9NfF2D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