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還記得嗎|好好過日子

2024/01/22 03:05:5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走在中環商場裏,迎面走來一個男人仰天打了個噴嚏,周圍的人聞聲看了看他,反應不大。

這個噴嚏要是打在去年這個時候,周圍的人反應一定很大的。若是時間再往前數一年,這個噴嚏十惡不赦了。

那時候,有專家專門研究噴嚏的威力。他們計算出一個噴嚏可以打出多少公尺,「飛沫傳播」的威力有多大,然後就有了人與人之間的危險距離,在多少距離之內要出事,在多少距離之外保險。於是餐廳的座位就受到了限制,兩個人可以坐在一起,三個人就要分枱,諸如此類,風聲鶴唳。

那時候專家們還要追蹤病毒,跑去餐廳放煙,查看白煙在餐廳裏的走向,然後確定病毒從哪裏來,到哪裏去。後來更得出驚人發現,說兩個人在地鐵站通道裏相隔數米來回經過,竟然也有傳染的嫌疑。真是聞者驚心,坐在電視機前看衛生署簡報會,想像「高費19」廣大的神通,惶恐極了。

如果現在我眼前這個男人的噴嚏是在那個時候噴薄而出,即使不被衛生署當場擒拿,也必然頓犯眾怒,說不定便有幾個見義勇為者上來揪住暴打。所以,做人真是要知道感恩的,即使打一個噴嚏,也要為它可以打在一個旁人不介意的時刻而感恩,這個噴嚏真是打得特別舒爽和幸福,我為那個打噴嚏的男人高興,所以覺得這個噴嚏的時間地點人物都值得一記:2024年1月18日,農曆臘月初八,下午五點半,中環置地廣場,一個西裝筆挺的西人,在人來人往中無遮無掩打了一個響亮的噴嚏,周圍無人閃避。

李純恩

李純恩 - 還記得嗎|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還記得嗎|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