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七老八十爭總統|好好過日子

2024/01/20 03:05:4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八十一歲的拜登決意爭取連任總統,對手是七十七歲的前總統特朗普。想不到世界第一強國的熱鬧,竟是圍着兩個七老八十的老頭子打轉,真是史無前例。

特朗普雖然只比拜登小了四歲,但自覺良好,在最近的造勢場合中常常不忘嘲笑拜登老朽,學拜登胡言亂語,學拜登在台上如何走錯方向,學得還挺像。他想表達的就是拜登太老了,胡塗了。這也算是充分利用了年輕四歲的優勢。

人的年紀,在年輕的時候一點都不在乎,差五歲差十歲都不知不覺。隨着年紀增長,尤其是從中年開始,對年齡的分別漸漸認真,對「年輕」這個詞也敏感起來。記得有位朋友在五十五歲的時候跟我說,要是可以回到四十五歲該多好。四十五歲,在年輕人眼中已經很老了,但對於五十五歲的人來說,那似乎還是自己年輕的時候。

然後到了拜登和特朗普這樣的年紀,那就是寸土必爭了,即使大了一歲也都想追回來。如今相差四歲,那就令特朗普感到自已佔了「巨大的年齡優勢」,就像個小伙子在對付糟老頭子一樣。這或許給許多國家領導人巨大的鼓舞,以後都要爭做古稀年輕人,七老八十不退位。真是天可憐見。

李純恩

李純恩 - 七老八十爭總統|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七老八十爭總統|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