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黃金年代|好好過日子

2024/01/24 03:06:0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an
        

星期天下午約了胡先生在太古城喝咖啡,談天說地,說到他正在看王家衛導演的電視劇《繁花》,雖不諳滬語,看字幕,也看得津津有味。

《繁花》中有一個重要的場景是上海和平飯店的英國套房,如今因為電視劇效應,據說這間套房索價人民幣一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依然要排隊等候。胡先生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生意做到上海,就住在和平飯店。那時候南京路和外灘還不是現在的繁華模樣,晚上在酒店裏最好的消遣,就是去酒吧聽那隊著名的爵士樂隊演奏,現在在電視劇裏看到了熟悉的環境和那架天天乘搭的老式電梯,感到分外親切。

九十年代初,香港商人在大陸風光無限,處處機遇,那真是個雙贏的黃金年代。許多趕上這趟時代列車的朋友,回想當年都為自己慶幸。這也是中國經濟起飛的黃金年代,這樣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以後不知幾時再遇。可以見證輝煌,參與其中,是人生所幸。

《繁花》電視劇講的,就是發生在那個年代的中國故事。這也是許許多多人的集體回憶,他們雖然不是《繁花》戲裏的角色,但在角色們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那個年代裏,他們也上演了不少人生的繁花好戲。

李純恩

李純恩 - 黃金年代|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黃金年代|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