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活多钱少没身份,法国数千外国医生愁失业

2024/01/25 01:00:00 網誌分類: 西歐
25 Jan

活多钱少没身份,法国数千外国医生愁失业

-2024-01/24 0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杜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国《资本报》报道,数千名在法国工作的外国医生正面临失业危机,这将导致本就捉襟见肘的法国医疗系统人手更加紧缺。

       报道称,20多年来,法国医疗系统一向医生缺口极大,法国各地医院和诊所招收了不少来自非欧盟国家的 “临时医生”。目前,全法国有约4000至5000名外国医生在岗,月薪在1500欧元至2200欧元之间,不仅工作繁重,收入也比法国同僚低,还要等工作数年后,通过复杂的申请程序才能获得 “完全执业许可”。

       如今,别说 “转正” 了,外国医生连 “临时” 身份都难以保全。据报道,目前临时医生指标只有2700个,但申请人数超过1万。自去年底,很多外国医生无法续签临时合同,一名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医生透露,她每周在急诊室工作超70小时,但不能续签让她连办理法国居留证都成问题。虽然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将 “尽快使外国医生正规化”,但迄今尚无具体细则出台。(杜敏)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IP7AXLog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