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首次氮气处决耗时22分钟 官员:以为几秒就能致人昏迷

2024/02/02 02:00:00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2 Feb

美国首次氮气处决耗时22分钟 官员:以为几秒就能致人昏迷

海外网 2024-02-01 09:46:00

美国男子史密斯接受氮气处决(美国WDHN电视台)

       海外网2月1日电 美国亚拉巴马州近日对一名死刑犯实施氮气处决,引发关注和争议。美国广播公司1月3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披露了处决的细节。

美国WDHN电视台报道截图

       死刑犯名叫肯尼思·史密斯,现年58岁。1988年,他因受雇杀人被判死刑。2022年因注射死刑出现失误,史密斯侥幸活下来。法院改为进行氮气处决。

美国WDHN电视台报道截图

       实施氮气处决时,史密斯被绑在床上,通过面罩吸入纯氮气。整个过程耗时22分钟,有几分钟,他还保持着清醒。其中至少两分钟,他在床上摇晃和扭动,还试图用力挣脱束缚。随后几分钟,他开始剧烈呼吸,直到最后失去呼吸。

       报道说,亚拉巴马州官员曾预测,氮气会在几秒钟内导致死刑犯昏迷,并在几分钟内致其死亡。但实际情况,和官员此前预测有所不符。

       氮气处决方式在美国引发争议,阿拉巴马州官员坚称 “无痛且人道”,一些联合国官员、医生和组织则认为可能 “违反人权”。(海外网 刘强)

责编:刘强、李萌

https://news.haiwainet.cn/n/2024/0201/c3541093-3271253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