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除了炸弹,饥饿也在 “杀害” 加沙儿童

2024/03/11 01:01:0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1 Mar

美媒:除了炸弹,饥饿也在 “杀害” 加沙儿童
2024-03-10 13:49:09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据美联社3月8日报道,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加沙地带,不仅以色列的炸弹在杀害儿童,一些儿童也正死于饥饿。

       报道称,几个月来,官员们一直警告说,以色列的围困和攻势正在将巴勒斯坦推入饥荒。

       报道指出,加沙北部的饥荒情况最为严重。以色列军队一直在孤立加沙北部,粮食供应长期中断。据加沙卫生部称,在北部的卡迈勒·阿德万医院和希法医院,至少有20人因营养不良和脱水而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儿童,包括15岁的儿童,还有一名72岁的老人。

       在可定期获得援助的加沙南部,一些特别脆弱的儿童也在死去。

       一名资深医生对本社记者说,在拉法的阿联酋医院,过去5周有16名早产儿死于与营养不良有关的疾病。

       报道说,基本处于以色列控制之下的北部地区的情况几个月来变得非常绝望。整个加沙城及周边地区已被以军夷为平地。尽管如此,仍有数十万巴勒斯坦人留在那里。

       据几位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的居民说,肉类、牛奶、蔬菜和水果几乎找不到。商店里为数不多的商品都是随机的,且价格高得离谱——主要是坚果、零食和香料。

       据报道,大多数人都在吃一种空地上长的野草,叫胡柏萨。70岁的法蒂玛·沙欣与两个儿子和他们的孩子生活在加沙北部。她说,煮过的胡柏萨是她的主要食物。

       沙欣说:“我们非常渴望能吃到一块面包。”

       4日,10岁的亚赞·卡法尔纳死了,他在加沙最南端城市拉法接受了近一周的治疗,但没有成功。男孩的照片显示他极其瘦弱,四肢像火柴棍一样细,眼窝深陷,看起来就像一具骷髅。

       据阿布·优素福·纳贾尔医院儿童急救部门负责人贾布尔·沙伊尔医生说,卡法尔纳死于主要因食物不足引起的肌肉极度损耗。

       报道称,拉法的新鲜食物供应减少,而其人口却增加到了100多万。可供选择的主要是可在援助包裹中找到的罐头食品。

       阿联酋医院保育部副主任艾哈迈德·沙伊尔说,最近的早产儿死亡主要是因为母亲营养不良造成的。营养不良和极端压力都是导致早产和新生儿体重不足的原因。(编译/许燕红)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f70a3aaa5dc345a8891e9189440a41a8/1/2024-03-10%2013:20?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