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我想要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拉美多地举行国际妇女节大游行

2024/03/11 01:00:0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1 Mar

 “我想要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拉美多地举行国际妇女节大游行
2024-03-10 10:15:54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据美联社3月8日报道,周五,数以万计的女性为纪念国际妇女节举行游行,给拉丁美洲各地城市披上了紫色的外衣。在这个针对女性的暴力持续飙升的地区,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报道称,一些女性庆祝自己的国家迈出的历史性步伐,如墨西哥将选出首位女总统;另一些人,比如阿根廷的女性,则抗议在极右翼总统哈维尔·米莱上台后,她们长期以来为之奋斗的权利可能会出现倒退。

       这些变化凸显了这个拥有6.7亿人口的地区内部的鲜明对比。

       经过女权组织数十年的积极行动和宣传,近年来堕胎等权利的普及迅速扩大。与此同时,拉丁美洲许多国家的女性遭受暴力侵害的比例仍在飙升,包括女性失踪和被谋杀。

       根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数据,在拉美地区,每两小时就有一名女性因性别原因被谋杀。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韦学院性别与政治学教授詹妮弗·皮斯科波研究拉丁美洲已有数十年。她说:“她们在这样的国家长大,表面上看,拉美女性在生活中应该得到了很好的对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所以她们很愤怒。”

        “我们看到女权主义者走上街头,批评她们所经历的不平等,而这种不平等似乎与她们认为自己国家应该达到的目标不一致。” 她补充道。

       周五下午,成千上万名女性穿过墨西哥城的主干道,她们怒吼着,举着写有 “我想要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 以及 “暴力终将留下伤疤,无知终将杀害女性” 的标语。

       55岁的利迪娅·弗洛伦西奥也在人群中,她穿着印有女儿戴安娜·贝拉斯克斯·弗洛伦西奥头像的衬衫。2017年,戴安娜在深夜外出后,被发现死在墨西哥城郊区她家附近的路边。

       对于游行队伍中的许多人来说,墨西哥即将于6月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给她们带来了希望,因为两位主要总统候选人都是女性,女性执政可能会带来改变。但也有人像弗洛伦西奥一样表示怀疑。

       弗洛伦西奥说:“即使女性掌权,也不能保证她们会为女性发声。候选人在竞选时做了很多承诺,然而他们上台后就背弃了我们。”

       从巴西到墨西哥,整个拉美地区都爆发了抗议活动,在街头排起长队的绝大多数都是年轻女性。

       报道称,长期以来,阿根廷一直是该地区女权运动的领导者。其游行示威的特点是战斗基调和对米莱的强烈反对。

       成千上万的游行者在身上涂抹紫色,手持象征争取堕胎权利的绿色手帕,涌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其他城市,人数远远超过往年。

       自去年12月上台以来,米莱关闭了阿根廷的妇女事务部和国家反歧视机构,他还在近日的一次演讲中告诉高中生 “堕胎是谋杀”。

       阿根廷新政府加剧了该国女权运动中许多人的担忧,近年来她们在扩大堕胎机会方面取得的胜利和长期的斗争可能会在几年内付诸东流。(编译/刘白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a85665a80acc4527ab7cb5b107d1671d/1/2024-03-10%2010:13?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