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拜登政府 “用一杯水去对付大火,又给纵火犯供燃料”

2024/03/12 01:01:0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2 Mar

美媒:拜登政府 “用一杯水去对付大火,又给纵火犯供燃料”
2024-03-11 17:32:48

 

       参考消息网3月11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8日发表一篇题为《拜登同时向加沙提供炸弹与食物,让自己卷入加沙战争漩涡》的文章,摘编如下:

       这几天加沙上空坠落的既有美国炸弹,也有美国食品,在带来死和生的同时,也说明拜登总统在不平衡的中东战争中寻求平衡的努力很艰难。

       在继续向以色列无条件提供美国武器的同时,拜登决定对加沙空投物资和修建临时港口,向加沙运送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这凸显了他政策上的矛盾。

       美国发现自己同时身处战争的两面,一面武装以色列,一面又设法照顾那些因此受到伤害的难民。拜登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无视美国保护加沙平民的呼吁感到绝望,并在日前发表国情咨文时表达了他的愤怒情绪。但他仍然反对以切断或减少对以色列军火供应的方式左右加沙局势。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罗·康纳接受采访时说:“不能奉行这种两面性政策——既向加沙提供援助,又向以色列提供轰炸食品卡车的武器。这有内在矛盾。我认为,与对巴勒斯坦平民的同情与关切相匹配的,应该是政府向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极右翼政府问责。”

       此前美国未能通过陆路向加沙运送足够的援助物资,所以最近发起空中和海上人道主义援助,这表明美国政府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过去,美国官员一直避免采取不切实际的援助方案,认为其他途径不能与陆路的有效性相媲美,而且过程会更复杂。

       但批评人士说,空投的物资很难满足需求,它只会凸显拜登在战争上的道德冲突。

       华盛顿阿拉伯中心巴以项目负责人优素福·穆纳耶尔说:“这非常不合理。就好像用一杯水去对付五级大火,同时又给纵火犯提供燃料。政府是在试图解决一个政治问题,以表面措施掩盖对战争的支持,目的是缓和选民的怒气。”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上周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非常、非常清楚地表达了我们对那里人道主义局势的关切,并认为让如此多的人陷入如此严重的困境是无法接受的。”

       拜登总统坚决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支持它对恐怖分子进行报复。他因此受到民主党内一些人的批评,说他没有对巴勒斯坦平民表达相应的同情,许多巴勒斯坦人因战争而生活贫困、流离失所。

       最近几天,包括副总统哈里斯和国务卿布林肯在内的美国官员坚持说,以色列必须提供便利,让更多援助物资不受延迟地进入加沙。(编译/潘晓燕)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a43c34a88a7043dd902e665c3fcec9a6/1/2024-03-11%2015:16?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