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数百万人不工作,英国考虑收紧福利政策

2024/03/15 01:01:01 網誌分類: 歐洲
15 Mar

英媒:数百万人不工作,英国考虑收紧福利政策

-2024-03/14 06:3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甄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数百万人失业让英国蒙羞。”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称,目前英国16岁至64岁无工作者已高达920万人,占劳动力的21.8%。该国财政部为此感到头痛,计划收紧福利政策,让这部分人尽快上岗。

       报道援引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的数据称,近两年,英国不工作的人中增长最快的群体是那些患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另据路透社报道,截至2023年年中,英国共有260万人因长期疾病没有工作,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与此相对,英国雇主们纷纷抱怨劳动力不足,释放出创纪录数量的招聘岗位也没人应聘。

英国16岁至64岁无工作者高达920万人,该国财政部计划收紧福利政策。图为工人清除路面上的积水。(视觉中国)

        “尽管在多项指标上英国经济的表现优于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但在努力让其公民在疫情后重返工作岗位的过程中,英国已成为异类。”《每日邮报》称,在近日财政部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负责人休斯将这种 “持续高水平的不活跃” 描述为 “疫情后的一大特征”,并称从人类福利的角度和财政可持续的角度来看都令人担忧。

       《每日邮报》称,当下英国正面临 “福利膨胀危机”,较新冠疫情前,英国现在申请政府福利的人多出70万左右。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人不工作靠吃政府福利过活可能引发 “三连环预算困境”:一是由于不工作的人增多政府税收下降,二是吃福利的人增多让政府福利开支不断增加,三是由此带来政府债务攀升以及偿债成本增加。

       上述危机对英国保守党和工党来说都是大问题。《每日邮报》称,财政大臣亨特希望收紧健康福利的获得标准。在去年7月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发布的财政风险报告中也明确写道,疫情以来,申请疾病福利的途径变得容易,尤其是精神疾病类。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雷切尔表示,她所在政党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xzI1g1cB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