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民调:因预算紧张,2/3受访美国人在外就餐时会感到内疚

2024/03/16 00:00:00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6 Mar

美民调:因预算紧张,2/3受访美国人在外就餐时会感到内疚

-2024-03/15 06:4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任伊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物价和消费压力上涨,美国人在外出就餐时的内疚情绪不断攀升。据《纽约邮报》13日报道,一项针对2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民调显示,平均每人每年外出就餐花费超过2500美元,67%的美国人因预算紧张而在外出就餐时感到内疚。其中,23%的人表示外出就餐会给自己带来压力,44%的人认为这种负罪感来源于花钱的行为和金额。

图片

民调显示,67%的美国人因预算紧张而在外出就餐时感到内疚。(资料图:IC Photo)

       调查发现,为了把钱花在 “刀刃” 上,美国人在外出就餐时开始选择在儿童菜单上点单、使用优惠券、将剩饭打包等不同方式。数据显示,77%的受访者认为成年人可以从儿童菜单上点餐,但只有21%的人有勇气这样做,33%的人为此感到十分尴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称,通货膨胀对普通美国人的日常生活造成冲击。餐馆价格飙升使外出就餐成为一种奢侈,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在家用餐,而非外出就餐。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2月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0.4%。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食品价格仍在上涨中,餐馆菜品价格每年上涨约5.1%,食品杂货价格每年上涨近1.2%,这导致美国人在食品上的支出占收入的比例达到过去30年来的最高水平。“商品成本可能上涨了50%,去杂货店购物变得愈发贵了。” 来自波士顿的居民乌娜说道。

       欧洲一些国家面临类似困境。为了减少家庭花销,英国人外出就餐花费也在下降,2023年英国人在餐厅的花费下降了6.7%。

       荷兰去年餐馆和咖啡馆的营业额虽有增加,但主因是各种成本上涨,而不是食品、饮料销量增加。荷兰食品服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许多荷兰人认为外出就餐 “太贵”,这给餐饮行业营收带来压力。(任伊然)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yopEK1Oy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