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港興大飯店 | 任意行

2024/03/15 01:39:2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潮流興創新,傳統被視為老土,但味蕾感覺最忠實,吃過傳統客家菜的「鹹」、「油」和「香」三味,所謂改良版客家菜,只覺索然無味!

  想吃正宗的客家菜,就去大園的港興大飯店,欣賞年近80歲大廚劉重光的手藝,由他一手炮製的傳統客家酒菜,別家所無,只在「港興」食得到。

  老酒雞窩煲賣相特別,一個大湯煲,一隻荷包蛋浮在黃色湯面上,滲滿了酒香,入口甜甜地,好像糖水蛋。黃色湯汁老黃酒,煲滾後放下鮮雞件,慢慢浸熟,火候剛好,雞肉嫰滑可口,雞味配上老黃酒的甜,未必人人喜歡,但淺嘗對身體好,尤其女士多吃有益。

  酒糟豬肚尖,別店難覓。豬肚尖位於連結豬腸道上方約3吋之位,佔整個豬肚約四分一,先把肚尖切部位的筋膜脂肪切走,再分切成一片片,每一片再以刀功薄切,表面𠝹花,心機之作,落鑊考炒工,豬肚尖初薄,容易受火,太熟變老,會失去爽口嚼勁,劉大廚拋幾下鑊就上碟,入口有如魷魚般爽滑,本身無甚味道,酒糟的甜香添味。

  酒糟炒米粉,又是只此一家,米粉淥好,加入叉燒、雞蛋、椰菜絲和蔥等落熱鑊拋炒,靈魂是酒糟,劉師博入廚逾60年,不知炒過多少碟酒糟炒米粉,米粉微燶,焦香配上微甜酒香,是最好味的炒米粉,沒有第二。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