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叙利亚危机13周年丨农业受重创 橘园萧条农田荒废

2024/03/17 00:00:0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7 Mar

在叙利亚危机爆发前,叙利亚是农产品出口国。如今,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公布的数据,1200万叙利亚人正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重建叙利亚农业的成本预计在107亿至171亿美元之间。

叙利亚危机13周年丨农业受重创 橘园萧条农田荒废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16 12:35:40

2011年3月15日,叙利亚危机爆发。13年来,叙利亚人民经历了长期的战乱、流离失所,叙利亚国内经济萧条民生凋敝,人道主义状况危急。

据联合国人权高专公布的数据,叙利亚农作物产量从叙利亚危机之前的1700万吨,下降到2021年的1190万吨,耕地面积急剧减少。单边制裁导致叙利亚农业生产资料进口成本极高,农产品出口也受到影响,叙利亚农业在制裁下遭受重创。

拉塔基亚橘农 阿里:橘子本应该长得比这个大,现在这样是因为缺少养分。

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的橘园内,橘农向我们诉说,因为无力负担价格高昂的农药与肥料,这片橘园正在萎缩。

总台记者 王薇薇:我们看到这些树叶在变黄,树干上出现了不该出现的苔藓。因为缺少足够的养分和农药,这些橘子的产量正在减少。

这片橘园是阿里的祖父传下来的。阿里说,在叙利亚危机爆发之前,这些橘子会销往海湾国家,带来不错的收益,橘园带来的收入足以养活他们一个家庭。但现在,在经济制裁下,依赖进口的肥料与农药价格飞涨导致他无法负担,橘园的延续面临困难。此外,橘子的出口也面临阻碍,导致橘农收入锐减。

拉塔基亚橘农 阿里:在危机之前,他们买家常常没到收获季就提前付款预订,他们提前支付很多钱,对橘子的需求量很大,但现在需求量正在下降。一些国家给我们带来危机和封锁。

因为橘子树无法带来足够的收益,阿里还在橘园里种了一些别的植物。

拉塔基亚橘农 阿里:这是豆荚,我种它不是为了吃或卖,而是让它们做树的肥料,把它们种在树周围。从我的祖父开始,到我的父亲,再到我,以前橘子树能带来丰厚的利润,现在没有了,这些树曾经养活了我和我的孩子,我舍不得砍掉任何一棵。

拉塔基亚市农业局局长巴西姆表示,在危机之前,拉塔基亚的柑橘类水果是当地的第一大产品,因其高品质销往海湾国家与欧洲。但受制裁影响,出口被迫停止,经济制裁与出口困难让拉塔基亚的农业不断萎缩。

拉塔基亚市农业局局长 巴西姆:封锁和制裁让我们无法进口开展农业所需的物资,缺乏化肥、农药和机器。由于与一些国家的关系中断,农作物营销和出口困难。过去市场主要是海湾国家和欧洲国家,这造成了财政收入下降。

在叙利亚危机爆发前,叙利亚是农产品出口国。如今,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公布的数据,1200万叙利亚人正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重建叙利亚农业的成本预计在107亿至171亿美元之间。

总台记者 王薇薇:十几年战争给农业带来的损害就是叙利亚农村人口大量减少。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叙利亚超60%的人口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橘园萧条,农田荒废,这样的景象在叙利亚农村随处可见,叙利亚农业急需更多的外部援助。

责任编辑:章文君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5910786504379914346&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cb32e26-dbac-4773-8eef-81bf78c9087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