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煙火無人機表演 打造成香港特色 | 社論

2024/03/19 00:09:3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財政預算案》公布,旅發局將以維港夜空為背景,每月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並會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這個消息,無論在演出的次數、策展的創新性,以至能否吸引旅客等,都引起公眾熱議,對負責籌劃的旅發局,是一件好事,可以吸納公眾和持份者的意見,秉持最高的標準,做到最好。

  旅發局昨天與傳媒代表見面,提出第一次煙火或無人機表演,可能配合「五一黃金周」。這個構思,有朝着最大的內地旅客源頭為目標,只要得到他們欣賞,在他們訪港的旺季,為他們度身訂造消遣節目,形成口碑載道,成功的機會自然更大,亦起宣傳香港的作用。現在最重要是具有策展力,要有創意,欣賞指數要高,甚至有Wow Factor(驚歎指數),總之不要為做而做,必須令旅客耳目一新,才好推出。同時,應一次過公布一年不同時間的表演主題和時間表,好讓業界向外宣傳,以爭取更多旅客來訪。

  至於上演多年的「幻彩詠香江」,已無新意,改革原則亦要以創新和有驚喜為兩大方向,同時善用港島高樓大廈的燈火璀燦,以及太平山的山線,不同季節,打造不同主題的匯演,並要訂出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改變,才能令旅客覺得有新意。 

辛正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