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以色列宣布没收8平方公里巴勒斯坦土地

2024/03/23 01:01:00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3 Mar

以色列宣布没收8平方公里巴勒斯坦土地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22 19:39:32

据以色列媒体22日报道,以色列宣布没收8平方公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土地,归以色列所有。

据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22日报道,以色列财政部当天宣布约旦河西岸8000杜纳亩(约合8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土地为 “国有土地”。以色列可用这些土地建造数百套犹太定居点住房,以及工业和商业设施。

媒体援引以色列极右翼人士、财政部长斯莫特里赫的话报道称,宣布土地国有是 “一个重要的战略问题”,以色列将以 “战略性的方式” 努力推动 “定居点运动”。

据以色列非政府组织 “现在就和平” 的消息,以色列2月29日宣布,位于约旦河西岸阿布迪斯和阿扎里亚村2640杜纳亩(约合2.6平方公里)土地为 “国有土地”。

 “现在就和平” 指出,以色列政府没有规划巴以和平与安全的未来,而是 “进一步推进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和掠夺”。

犹太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以色列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区兴建犹太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定居点都属非法,阻碍中东和平进程。

责任编辑:陈澍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5342251842869723131&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track_id=5057A216-EB0E-426B-8B38-C1EA1E713582_732801465336&share_to=wecha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