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中俄阿在安理会否决美方决议草案,中方:该草案无异于为继续杀戮开绿灯

2024/03/24 00:00:00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4 Mar

中俄阿在安理会否决美方决议草案,中方:该草案无异于为继续杀戮开绿灯

-2024-03/23 07:3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宋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中国、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美国提出的关于加沙 “立即和持续的停火” 的决议草案。莫斯科批评华盛顿提出的所谓 “立即停火” 是一个 “虚伪的景象”,并不会对以色列施加任何压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表决后就中方投票立场和有关考虑进行了说明。张军表示,美国在2月20日否决安理会成员关于立即停火的压倒性共识后,提出了自己的决议草案。过去一个月里,草案几经修改,包含了一些回应国际社会有关切的要素,但在最核心的停火问题上,始终回避躲闪。最后的案文仍然含糊其辞,没有要求立即停火,甚至没有给出短期内实现停火的答案。这显然偏离了安理会成员已有共识,同国际社会的期待存在巨大落差。美方草案反而为停火设置前提,这无异于为继续杀戮开了绿灯,是不可接受的。草案在其他许多方面也很不平衡。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2日 “闪电访问” 以色列,他在特拉维夫停留的8个小时里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其他内阁成员,并敦促以色列尽快停火。(宋波)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H5OzyTRmn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