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訂出行動目標 跟進國際論壇 | 社論

2024/03/26 00:40:1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一年一度盛事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由今天起一連4日在海南博鰲展開,多國前政府高層官員確認出席,亦有不少大企業代表就包括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阿斯利康、三星電子、麥格理銀行等跨國企業高層參與。這個高規格論壇,精英雲集,目的是透過高層次的交流,一同探究大環境變化、未來大趨勢和全球性挑戰等。有香港企業家倡議,藉機宣傳本港優勢,吸引企業來港上市。

  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主題是「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聚焦各國在經濟復甦乏力、國際形勢動盪等環境下,共同合作應對全球性挑戰。為期4日的論壇內容覆蓋投資亞洲未來、全球安全倡議、深化亞洲金融合作、人工智能、能源低碳轉型等數十個議題。將出席論壇的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指,關注論壇將討論的科技創新議題,認為可以配合中央大力發展的「人工智能+」行動戰略。他認為,香港有條件將亞洲企業「引進來」和推動內地企業「走出去」,體現香港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港府官員和商界領袖參與這類重要論壇,除了更透徹了解國際形勢、未來發展和挑戰,還要具體回應,制訂行動計劃,針對問題,化危為機,尋覓和抓緊新機遇,並且訂下目標,跟進如何取得成果,同時檢討落後的地方,才是參與這類論壇的最重要功能。

辛正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