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震惊视频曝光后,以军承认 “杀害两名巴勒斯坦人并用推土机掩埋尸体”

2024/03/31 01:01:0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31 Mar

美媒:震惊视频曝光后,以军承认 “杀害两名巴勒斯坦人并用推土机掩埋尸体”

-2024-03/30 15: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索炎琦

          https://v6.huanqiucdn.cn/4394989evodtranscq1500012236/369622c91397757888045304221/v.f100830.mp4

           环视频 制作/何卓谦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7日公布了一段 “杀害两名巴勒斯坦人并用推土机掩埋尸体” 的视频后,以色列国防军在给该媒体的一份声明中承认相关事件。

CNN称,半岛电视台视频截图显示,一名男子在加沙海滩边行走,随后被以色列国防军杀害。图源: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称,相关视频经过剪辑,画面分别为两起不同的事件。

        “第一起事件发生在(加沙)地带南部。在嫌疑人对警告射击没有反应后,(以军)向他的方向开枪,他被击中并受轻伤。” 以色列国防军称,该男子在接受医疗救治和讯问后被释放。此外,第二起事件发生在加沙地带北部,两名嫌疑人 “以可疑的方式” 接近以军后被枪击。

        “两名背着袋子的嫌疑人观察到我们的部队,并以可疑的方式接近他们。在其没有对警告射击作出反应后,部队向他们开枪,结果他们被打死。由于担心嫌疑人身上有炸药且对部队构成危险,尸体是用登记在册的工具从该地区移走的。” 以色列国防军称。

       据此前报道,半岛电视台早前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以军击毙了两名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人,并用推土机掩埋尸体。画面中,一名男子曾反复挥舞手中的白布以示投降,但仍遭到以军无情射杀。随后以军用推土机将他们的尸体掩埋在加沙城附近。对于这段视频,CNN称 “令人震惊”。

       本月27日,联合国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阿尔巴内塞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期间的一场记者会上说,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公然和系统性地屠杀巴勒斯坦平民、部署非法武器、彻底摧毁重要的民用基础设施,包括蓄意袭击加沙地带的医院,以及人为地让巴勒斯坦人民陷入饥饿,这些都超越了 “战争罪” 和 “危害人类罪” 的范畴。阿尔巴内塞26日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的一份题为 “剖析种族灭绝” 的报告中提到,她 “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以色列已经满足犯下 “种族灭绝” 罪的条件,并呼吁联合国会员国对以色列实施武器禁运和制裁。以色列表示 “完全拒绝” 该报告,称其 “荒唐地颠倒是非”。

责编:赵钰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HBdbid2E7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